生态企业|工业网络安全企业「天地和兴」完成约8亿元融资
银杏谷资本 · 2024-04-09 20:02:59 · 热度:加载中...

银杏谷生态企业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和兴”)近日宣布完成E轮融资,共计约8亿元人民币。由北京国管控股下属京国瑞、联通集团下属联通中金、长城集团产业投资平台蜂云资本联合领投,北京信息产业发展投资基金、中关村科学城公司、中核新兴产业基金、网宿科技等跟投,老股东松禾资本继续追投。



本轮融资后,天地和兴的股东包括北京市政府产业基金、国电投集团、国家电网、中电科集团、中信科集团、联通集团、中核集团、上汽集团、南钢集团等地方政府产业基金和央国企产业基金;本轮国资占比进一步增加,充分证明了政府和央国企产业资本对工控安全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天地和兴作为工控安全行业领军者的高度认可。


根据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CNNVD信息安全漏洞报告数据统计:2023年全年新增漏洞达到历史新高,保持连续增长态势,超高危级漏洞占比持续上升。近年来,工业企业敏感数据泄露、被勒索病毒攻击等安全事件频发,给企业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声誉损失。随着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加快,使得工业系统所面临的安全风险也日益加剧,同时数字化转型过程中AI、量子计算、5G通讯等新技术的应用,也触发了新的攻击手段,为企业数字化转型造成了新的困扰。企业面对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整体形势,工业网络安全需求也在爆发性增长。


天地和兴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专业从事工业网络安全的领军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设立了分公司或办事机构,用户覆盖电力、石油石化、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和钢铁冶金等多个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2022年,天地和兴顺利通过IEC62443国际工业安全标准认证,成为全球首家获得该项国际认证的工业网络安全企业。公司收入和利润规模在工控安全企业中均位居前列,并且人均创收排名业内领先。天地和兴更加注重对工业企业业务安全需求的挖掘,形成了深厚的技术沉淀,同时对工业企业生产业务安全稳定持续提供服务保障。


来源:天地和兴









本文来源:银杏谷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