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性资本埃因霍温线下交流活动欢迎报名!
线性资本 · 2024-04-09 14:02:43 · 热度:加载中...

4 月下旬,线性资本投资团队将在埃因霍温举办线下创业交流会,分享国内硬科技投资的最新资讯和心得。届时,线性资本创始人兼 CEO 王淮 Harry、合伙人黄松延、资深总监辛未将出席本次活动。欢迎有兴趣的创业者、博士或博士后等研究人员报名参加,无论你是有研究项目落地,还是有创业想法,或者只是对国内创投环境感兴趣,都欢迎你来报名与我们交流讨论!


线性资本成立于 2014 年,聚焦“前沿科技+产业”方向的投资,即以数据智能、数字新基建、新一代机器人技术及传统领域的新技术变革(如生物医疗、材料、能源等)为代表的前沿科技,应用于各个垂直产业大幅提升产业效率,赋能其解决痛点问题,完成产业升级,通过产业价值的大幅度提升实现商业价值的超额回报。


线性资本坚持从早期阶段切入,在项目全生命周期内持续给予支持。在过去的几年里,投资的欧洲知名高校、研究所背景的技术创始人,不少已经成长为明星项目,例如:思灵机器人、睿维视、奥梭格纳、迪视医疗、鲁尔新材、奥素博新、瑞芯制造、SwissMile 等等,项目创始团队分类来自德国宇航中心、剑桥大学、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等。这些经验让我们更加相信,欧洲的前沿技术研究和应用值得资本的深度关注和挖掘。期待与大家多多交流!



活动流程:

  • 线性宣讲 --线性资本合伙人

  • 线性被投企业发展案例分享

  • 研究项目/创业想法 Demo Show

  • QA

活动时间:当地时间 4 月 24 日下午 14 点

活动地点:TUE 校内,具体根据报名情况通知


嘉宾简介:


王淮 Harry

线性资本创始人兼 CEO,关注解决产业升级问题的前沿科技项目。是地平线机器人、神策数据、特赞、酷家乐等公司的天使投资人。成立线性资本前,Harry 是 Facebook 总部第二位中国籍工程师和第一位研发经理,这段经历已写成畅销书《打造 Facebook》。离开 Facebook 后,Harry 担任过大众点评、百姓网和 CSDN 的 CEO 顾问,并在国内多个科技公司、技术社区做过分享交流。Harry 多次获得媒体评选的“最佳早期投资人”、“最受创业者喜爱的早期投资人”,他是美国阿斯彭学会会员(Apsen Fellow),未来论坛青年理事会第一届主席,2018 年世界经济论坛 “全球青年领袖”(Young Global Leaders)获得者。Harry 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系,在斯坦福大学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黄松延

线性资本合伙人,深度科技领域的投资负责人。先后主导投资思灵机器人、全应科技、海飞科、蔚建、爱科农等公司。他也是 IEEE 学会多个顶级期刊的审稿人。加入线性资本前,黄松延曾在华为任数据科学家,负责过多个人工智能前沿研究及应用开发项目。黄松延在浙江大学信电学院获得机器学习方向博士学位。黄松延博士连续获得36氪“36位36岁以下了不起的投资人”、创业邦“40位40岁以下投资人”、甲子光年“2021最具慧眼的20名科技投资者”等奖项。


辛未

线性资本资深总监。主要关注软硬结合方向、数据赋能工业等领域的行业分析。加入线性资本前,辛未分别在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担任系统主管设计师,和一家风险投资机构做硬科技类投资。辛未先后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学位,并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获得 MBA 学位。


报名参加活动请扫下方二维码

另外,我们开放了欧洲投资团队的HC:

职位:总监(Principal)、资深总监(Senior Principal)

要求:

  • 海外知名高校理工科背景。对早期投资感兴趣,希望从事欧洲地区的项目挖掘和投资工作

  • 有极强好奇心和逻辑思维能力,不懂就问,再不懂再问,具备快速学习和自我驱动的能力

  • 有良好的观察能力和敏感反应,优秀的研究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

  • 对前沿科技有着极大的好奇心和深入挖掘能力

  • 吃苦耐劳,重视长期利益和理解延迟回报

  • 有时间观念

  • 善于沟通

  • 敢发言,言必行,行必果

  • 敢于犯错,勇于认错,知错能改,改中能学

加分项:

  • 候选人不一定需要有投资经验,但科技创业项目的投资经验会是一个加分项

  • 在一线科技企业有研发或PM的工作背景,或投过相关领域知名项目是加分项

  • 泛硬科技领域的博士学历是额外加分项,在base地有过求学经历的优先

地点:欧洲均可,德国、瑞士、英国优先

请将简历发送至:talent@linear.vc


PS:封面图片由 ChatGPT 生成
关于线性资本

线性资本 Linear Capital 是一家聚焦“前沿科技+产业”方向投资的早期投资机构,即以数据智能、数字新基建、新一代机器人技术及传统领域的新技术变革(如生物医疗、材料、能源等)为代表的前沿科技,应用于各个垂直产业大幅提升产业效率,赋能其解决痛点问题,完成产业升级,通过产业价值的大幅度提升实现商业价值的超额回报。目前总共管理十支基金,管理总规模约20亿美元。

我们投资阶段以天使至A轮领投为主,每个项目投资典型金额为300到80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

目前已在早期投资了地平线、酷家乐、神策、特赞、Rokid、观远数据、思灵机器人等超过120个创业团队。线性已投资项目估值合计约200亿美元。

短期内,线性资本正在努力成为最好的「数据智能科技基金 Data Intelligence Technology Fund」,并在长期内逐步打造成最有影响力的「应用性前沿科技基金 Frontier Technology Application Fund」。

本文来源:线性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