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发展 | 啟赋资本天使项目“零重力”收获龙年首批22架RX1E-A电动固定翼飞机确认订单
啟赋资本 · 2024-03-15 14:52:36 · 热度:加载中...



天  赋  尽  启  ·  出  众  未  来



啟赋资本天使项目“零重力”近期收获龙年首批22架RX1E-A电动固定翼飞机确认订单。本次签约合作企业包括四川龙昊鸿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鸿石通航”)、甘肃黄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安徽昱辰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德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


2024年3月14日,在零重力飞机工业(合肥)有限公司总部基地,旗下控股子公司锐恩飞机工业(浙江)有限公司(“锐恩”)与国内多家通航运营单位签署总计22架RX1E-A电动固定翼飞机订单。本次签约合作企业包括四川龙昊鸿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鸿石通航”)、甘肃黄河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安徽昱辰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德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

除订单签约外,锐恩宣布与鸿石通航达成战略合作及川渝地区独家产品经销合作。作为中国通用航空龙头企业龙昊通航集团重点发展的通航服务平台,鸿石通航将与锐恩在通航大众消费市场、通航公共服务市场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推动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北京乐享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南京常润交通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九洲神鹰通用航空公司等通航运营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签约客户与见证嘉宾共同观看零重力ZG-ONE飞行演示
此次签约的RX1E-A电动固定翼飞机,由歼八II总设计师杨凤田院士领衔设计,实现核心零部件全国产化,目前由锐恩独家生产制造并进行全球销售。该机型已收获400余架意向订单,售价在105至128万元,可选配整机降落伞、ADS-B、应答机等搭载设备和定制涂装,广泛应用于初级飞行培训市场,服务于航空营地、通航公司、飞行学校以及私人飞行等场景,持续渗透轻型运动类飞机应用市场。
RX1E-A核心优势:
中国第一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能源轻型运动类飞机,核心零部件实现100%国产化;
中国第一款具备出口海外市场条件的轻型运动类飞机,在该类别飞机型号的国际化竞争中具有突出优势,可与欧美电动固定翼型号开展全球市场博弈;
首款由中国民航总局受理和审定的电动轻型运动类飞机;
目前中国唯一取得型号合格证(TC)和生产许可证(PC)的电动轻型运动类飞机;
全球第一架按ASTM标准完成适航审定的双座电动轻型运动类飞机;
性能性价比双领先,换电仅需5分钟,满电续航2.5小时,每小时变动成本低至百元内。
近期,低空经济被正式写入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成为全球竞逐的新兴产业方向,也是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领域。随着我国低空经济技术不断突破,低空经济成为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并逐渐展现出其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以RX1E-A为代表的新能源航空器作为低空经济的核心载体,为开辟电动航空新领域新场景注入新的活力,为打造新经济增长极贡献力量。




注:文章来源于公众号“安泰复材”,有改动。




- END -



本文来源:啟赋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