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保持初心,向上生长 | 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参股基金分享合集
厦门创投 · 2024-03-07 20:08:37 · 热度:加载中...




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


参股基金分享合集

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集聚了一批优质的产业投资机构和创投机构,本篇为二〇二四年二月参股基金分享合集,汇总各参股基金、合作机构、企业家和投资人的主题演讲、观点分享和投研报告,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视通万里,一起收获多元化、有价值的创投方法论。


厦心医院








厦心医院王焱:留厦二十余载 他用智慧和汗水守护鹭岛心健康

点击图片可跳转至原文链接

二十多年来,我和我的团队在这片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热土上,以厦门为家,以医院为家,用情怀、智慧和汗水绘就了心中的蓝图。构建高水平的健康之城是城市的目标,也是我笃定前行的目标。未来,我将继续和厦心与鹭岛同频共振,依托厦门区位优势,将医院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心血管医疗中心,辐射东南亚乃至金砖和'一带一路'国家,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经纬创投








经纬低调出品:宗庆后离世,我们有多久没说企业家精神“不是什么”

点击图片可跳转至原文链接

从改革开放初期的创业大潮开始,企业家群体经历了怎样的变迁?中国企业家精神应该做一个怎样的定义?理解企业家精神对当下创业者有何启示?

















经纬低调出品:张学友秒空,演唱会、电影和体验经济学

点击图片可跳转至原文链接

年轻人表达自己的个性和生活态度,带动了这种“为快乐买单”的悦己、体验型消费,同样带来了经济红利,有助于推动酒店服务、餐饮、交通等行业的发展。

就其发展趋势来说,在体验经济持续增长、社交平台带来的积极供需趋势和年轻一代消费模式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下,“体验型消费”现象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存在。因此,消费者个人的时间、体验、注意力都成为市场经营者争夺的稀缺资源。在社会的发展和个人需求的升级的过程中,供给端的公司如何调整并抓住机会才更为关键。










红杉中国








红杉中国徐强:医疗投资人要扎根产业、关注临床

点击图片可跳转至原文链接

围绕“骨科的创新转化与产业赋能”,徐强从投资人的角度出发,强调产品差异化和创新性是企业在竞争激烈的赛道中突出重围的关键,医疗创新转化要以临床为中心,期待能与一线的医生、专家教授建立起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医疗器械领域的创新发展。










国投创合








国投集团首席科学家李寅:能力、效率、成本是科技创新及投资布局要关注的核心问题

点击图片可跳转至原文链接

“核心菌种竞争更加激烈、数据驱动作用越发显著、原料利用逐渐多样化是发展趋势,通过工业生物发酵迭代升级‘新菌种’,通过生物制造实现低碳、可持续的‘新化工’,变革传统方式生产‘新食品’,推动健康保障能力‘新提升’,打造传统产业‘新面貌’是重要方向。其中,‘能力、效率、成本’是科技创新及投资布局要关注的核心问题。”










鼎晖投资








鼎晖投资王霖:人工智能赋能银发经济 开启特色养老新时代?

点击图片可跳转至原文链接

我觉得不变的是坚持价值投资的逻辑,这个价值就是去寻找有价值的企业,这些企业要创造社会价值,它能够真正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改善人民生活,这些不变的价值逻辑是我们一直坚持的追求。所以不论从消费品到互联网+,再到平台经济、科技投资,实际上都紧紧围绕着整个社会价值的创造,这是最根本、基础的价值。当然还要细分到不同赛道,但回归到本质还是创造社会价值。”










凯辉基金








凯辉基金李贸祥:随波逐流的时代过去,车企要找到自己的生存法则

点击图片可跳转至原文链接

“随波逐流的时代已经过去,车企们要在竞争中找到自己的生存法则。过去10年来智能手机行业在国内走过的老路,真不希望在汽车行业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过程中再趟一遍。”










英诺天使基金








英诺天使基金李竹:关注新趋势,找到新动力

点击图片可跳转至原文链接

“目前我们所处的经济环境还在低谷,但我们在持续地寻找和支持那些能够穿越周期的创业团队。投资人如果不乐观,就不会投资未来。优秀的创业者更是天生的乐观主义者,即使遇到再大的挑战和困难,也会选择勇敢前行。熬过冬季的严寒,只要坚持不懈就有希望。中国的资本市场还在不断完善,仍然处于资本不足的状态,只要有企业家的机会,就有我们的机会。”










   企业名片    




【金圆集团】
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1 年,是厦门市委、市政府组建,市财政局为唯一出资人的市属国有金融控股集团。集团践行“融合两岸、服务实体、普惠民生”三重使命,业务板块涵盖金融服务、产业投资、片区开发等,连续8年获“AAA”信用评级。目前共持有银行、证券、信托、消费金融、公募基金、融资担保等各类金融牌照14张,受托管理市级服务平台13个,已形成200多种涵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产品,正致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商。

【厦门创投】
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30日,是市属金控集团--厦门金圆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目标成为中国专业的母基金管理机构,打造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品牌。厦门创投受托管理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涵盖厦门市产业引导基金、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参股基金、厦门市国企战略发展基金等多种基金类型。
 
厦门创投发起设立多只市场化投资基金,投资优秀GP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并从中选取优质的项目进行投资,构建不同投资策略组合。截至2024年1月,厦门创投直接管理或参股投资各类基金近百只,基金总规模超1600亿元。


本文来源:厦门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