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沈南鹏已获新加坡永久居留权,此前高瓴张磊也已成为新加坡公民
腾讯科技 · 2024-03-03 13:30:27 · 热度:加载中...

  钛媒体App 3月3日消息,据报道,红杉中国创始人沈南鹏已获得新加坡永久居留权。

  综合知情人士及接近沈南鹏人士的消息获悉,沈南鹏早在十多年前就首次提出了相关申请,直到新冠疫情前获得了新加坡永久居民的身份,原由是“个人原因”。

  2023年6月,红杉中国从总部位于美国的红杉资本(Sequoia)剥离后,扩大了在新加坡的基地。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该公司甚至鼓励一些具有全球野心的中国投资组合公司在新加坡设立实体。

  红杉中国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开设新加坡办事处的决定是出于商业原因,与我们任何高管的个人事务无关。”

  事实上,不只沈南鹏,有消息显示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已取得新加坡公民身份,近年来诸多中国商界人士如博裕资本联合创始人童小幪(Sean Tong)、腾讯联合创始人张志东(Tony Zhang)、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等移居新加坡,并扩展或在新加坡开设办公室。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