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富资本完成对梵盛智控投资,国内首家少/无稀土永磁电机及电控供应商
兴富资本 · 2024-03-01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兴富旗下雏鹰天使基金联合涌铧投资、华睿投资、湖州中小创投、顺联资本等完成对国产少稀土/无稀土电驱动系统厂商浙江梵盛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梵盛智控”)数千万股权投资。


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工程车辆少稀土/无稀土电机电控解决方案公司,从电机的本体设计出发,将磁链设计优化、材料学、可生产制造性、成本等因素充分考虑,经过反复多阶段的优化、改进,最终定型成为具备高性价比的产品。



汽车电驱动系统向少稀土/无稀土方向发展,传统电机处于同质化竞争的阶段,由于其高度依赖钕铁硼为主的稀土材料以及稀土供应的不确定性,永磁电机的成本高,高温性能较差,在此背景下,更低的系统成本,更加安全的供应链体系,更低的故障率成为电机行业的角逐目标。


梵盛智控是国内首先推出量产方案的少稀土/无稀土电驱动系统企业,减少&消除对稀土磁材依赖,系统成本更低,供应链更安全。公司目前已经获得国内多家头部工程机械厂商和新能源汽车大厂的批量定点,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公司从上游材料和电机结构出发推出创新性方案,产品价值创造高。无稀土电机机构设计和电控算法难点高,对企业的电机机理研究、控制器开发和软件算法开发能力有很高的要求。公司核心团队来自海内外汽车头部大厂,兼具核心技术研发能力&企业经营管理、供应链管理经验,团队阵容豪华。


兴富资本认为,梵盛智控以技术突破构建产品的性价比优势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望成为国内下一代无稀土电驱动领域领先企业。兴富资本重点布局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致力于发现具备创新能力和差异化竞争能力的企业,梵盛智控是兴富资本在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的重要落子。



本文来源:兴富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