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星璀璨|辰德资本被投企业动态快讯 (2024/02/23)
辰德资本 · 2024-02-23 12:02:50 · 热度:加载中...

「辰星璀璨」专栏旨在每周跟进辰德资本被投企业最新动态,在创新探索的道路上,辰德始终与众多不懈奋进的“辰星”携手而行。

快讯导览 · 2024/02/23

术锐®  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妇科手术获批,为国内首个可应用于多学科的单孔手术机器人


艾科诺生物 甲型/乙型及呼吸道合胞病毒核酸联合检测试剂盒(实时荧光PCR法)获批上市,与生物梅里埃共筑遏制细菌耐药新篇章


聚融医疗 自主研发全容积自动乳腺超声诊断系统入围杭州市首台(套)装备名单


杰毅生物参与起草中国首部NGS自动化与常规化专家共识



术锐®

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妇科手术获批

为国内首个可应用于多学科的单孔手术机器人


近日,医疗器械批准证明文件送达信息发布,术锐®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医疗器械注册变更批准,适用范围变更为“该产品由医师利用主从操控系统对于微创手术器械进行控制,用于泌尿外科及妇科腹腔镜手术操作”


至此,术锐®机器人成为国内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能够同时覆盖泌尿外科和妇科腹腔镜良恶性疾病手术操作的多科室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这一跨越性的进展意味着继泌尿外科之后,妇科手术也将拥有更加微创、精准的选择。


历经近20年打磨,术锐®机器人凭借其国际首创的“面向连续体机构的形变驱控技术”,突破了传统单孔机器人直杆器械的局限,通过内部布置的多根超弹性镍钛合金细杆,实现了蛇形手术臂的推拉协同驱动运动,大幅提升了手术臂的负载能力和可靠性。顶尖的算法控制技术使手术臂能够灵活地在各个方位进行大角度弯转,凸显了其广泛的运动范围和出色的灵活性。


为不断拓宽单孔手术机器人的应用范围,让先进的技术成果造福更多病患,术锐®机器人与多家国内顶尖医院通力合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各种针对妇科良、恶性疾病的手术,包括子宫内膜癌分期术、全子宫+附件+大网膜切除术、子宫切除术、子宫肌瘤剔除术、卵巢囊肿剥除术等术式。2023年5月,术锐®机器人妇科注册临床试验成果在中欧妇科论坛上发布,引起国内外专家的广泛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应用术锐®机器人开展的妇科手术中,难度较高的四级手术占比约80%,所有手术均通过约3CM的单一经脐切口完成,不使用辅助孔。手术创口经脐部天然褶皱遮盖,术后近乎无痕,愈后更美观,极大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不仅如此,应用术锐®机器人开展的手术术中创伤小、出血量少,术后恢复快缩短了患者的住院时间,助力妇科实现「日间手术」的新模式,可助力各大医院利用新质生产力进行高质量发展。



艾科诺生物

甲型/乙型及呼吸道合胞病毒

核酸联合检测试剂盒(实时荧光PCR法)获批上市

与生物梅里埃共筑遏制细菌耐药新篇章


近日,艾科诺生物自主研发的甲型/乙型及呼吸道合胞病毒核酸联合检测试剂盒(实时荧光PCR法)获得国家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搭载全自动核酸检测分析系统DXcellence12,可实现“样本进,结果出”,90分钟左右提供常见呼吸道病毒鉴定报告,节省人工操作,同时有效提高TAT。


产品特色:

  • FluA(甲型流感病毒)、FluB(乙型流感病毒)、RSV(呼吸道合胞体病毒)三联检应用场景:快速实现≤12份样本的批量检测,多轮检测提升TAT,达到80%样本当天获取报告,满足门诊转住院患者、住院患者的快速检测。


  • 经典的磁珠法提取+荧光定量PCR技术,实现原管上机,约90分钟多重病原体报告。


  • 持续的项目更新,逐渐覆盖病毒、细菌及耐药基因的快速检测。



聚融医疗

自主研发全容积自动乳腺超声诊断系统

入围杭州市首台(套)装备名单


近日,杭州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公布2023年度杭州市首台(套)装备名单。聚融医疗自主研发的全容积自动乳腺超声诊断系统成功入围。

全容积自动乳腺超声诊断系统


聚融医疗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医疗超声企业,多年致力于技术研发与创新,不仅掌握了高端超声的核心技术,更是已经成为了全球医疗超声行业的一股新兴力量。其首创的多模态自动乳腺容积超声诊断系统是全球唯一,成为了第三代自动乳腺容积超声设备的代表产品,在乳腺癌的精准诊断、早期筛查应用中有着极大的作用。



杰毅生物

参与起草中国首部NGS自动化与常规化专家共识


近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刊登了由康熙雄教授领衔,29位产学研专家成员参与编写的《临床下一代测序的自动化与常规化专家共识》。这是我国在临床NGS自动化领域首个专家共识,杰毅生物作为产业代表参与共识编写


《共识》从技术、流程及产品角度着重探讨临床 高通量测(NGS) 常规化与自动化的建设路径,致力于更好地加速NGS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进一步扩大应用范围。


杰毅生物作为一家专注于感染性疾病分子诊断的高新技术企业,秉承创新驱动发展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将数据驱动与产品创新相结合,开拓先进的分子诊断技术在感染性疾病等人类健康领域的应用,让疾病诊断更准、更快、更智慧。


公司聚焦感染疾病精准诊疗领域,布局高通量测序(NGS)和基因编辑(CRISPR/Cas)两大前沿技术平台,拥有近100项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搭建起了多层次,高品质的产品线及服务体系,为临床患者提供感染性疾病分子诊断的整体解决方案。



推荐阅读

辰德资本被投企业动态快讯 (2024/02/02)



关于辰德

About CD Capital

辰德资本是一家专注于创新医疗技术和前沿生物技术细分领域的投资机构,由具备资深医疗产业背景的专业团队管理和运营,旗下管理多支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

 

辰德资本坚持“专注、极致、口碑”的投资理念,基于在医疗领域深厚的产业资源和多年的深度研究与耕耘,在第一时间洞察国际最新科技趋势,抓住技术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辰德资本致力于发现具备行业领导潜力的顶尖企业,并通过互联共赢的投资方法论和精准务实的投后赋能体系,与企业家共建产业生态圈、共同成长,并为投资人创造可持续的优异回报。


CD Capital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

公众号 | 辰德资本 


本文来源:辰德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