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焱担忧基金市场:现在大量基金不赚钱,DPI一塌糊涂
新浪财经 · 2024-02-22 16:51:30 · 热度:加载中...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4届年会”于2024年2月21日-23日召开。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出席并演讲。 “好多人说我们在赚中国人的钱...

  专题: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4届年会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4届年会”于2024年2月21日-23日召开。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出席并演讲。

  “好多人说我们在赚中国人的钱,其实我们过去基本上没在中国赚钱”,阎焱说,以往的IT领域投资,“基本是学一个美国模型拿到中国来,在中国14亿人的大市场里面放大,然后拿到美国纳斯达克去上市,所以过去我们主要是赚美国人的钱”。

  阎焱透露,目前,LP的钱不愿意到中国来投,而到美国上市也变得非常困难,即使在美国上市,股票也会大跌。

  阎焱指出,“今后几年一定会有基金灾难”。他解释说,“现在大量基金不赚钱,如果看帐面资产勉强在1%以上,但是所有基金的DPI(投入资本分红率)都是一塌糊涂”。

  “在中国,极少的基金到了7年以后能把本收回来”,他透露。

  “我们早年在中国投资,投一个项目两年以后整个基金都回来了,现在这种情况就像神话似的,不太可能了”,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