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 · 伙伴 | 鼎兴量子两家被投企业上榜工信部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
鼎兴量子 · 2024-02-21 15:11:59 · 热度:加载中...

         
                                      Good news / 喜报
  开年见喜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鼎兴量子两家被投企业入选工信部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
其中,数之联凭借「基于机器视觉的智能检测设备」上榜“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试点示范”名单。
博智安全凭借「基于主动防御和协同联动的先进制造业工控网络安全防护平台」上榜“安全类试点示范-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创新应用试点示范”名单。

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是国家为提升工业互联网网络、标识、平台、安全等设施建设和融合应用水平,围绕新技术类、工厂类、载体类、园区类、网络类、平台类、安全类7大类,遴选出的工业互联网在提质、降本、增效、绿色、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优质项目。这些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入选项目简析




数之联基于机器视觉的智能检测设备
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发展的一个分支,又被称为“工业之眼”,是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支撑。数之联紧密跟随市场趋势,深度挖掘用户需求,结合传统算法与深度学习的先进技术,自主研发一系列基于机器视觉的智能检测设备,该系列设备旨在突破智能检测装备和专用软件,实现产品缺陷智能检测,实现产品缺陷快速诊断定位和管控优化,提升企业生产质量管控能力。
数之联的智能检测设备不仅覆盖了技改类和设备类两大类别,而且在部署方式上表现出极大的灵活性。这些设备既能独立部署,也可以实现云边端一体化,满足更复杂、更多样化的工业生产需求。

此次数之联凭借“基于机器视觉的智能检测设备”项目脱颖而出,不仅是对其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的肯定,更是对成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一次有力推动。目前该系列设备已在面板、半导体、新能源、家电、汽车等多个行业形成示范应用,未来,数之联将推动更多优质项目的落地实施,助力数实融合,为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博智安全「基于主动防御和协同联动的先进制造业工控网络安全防护平台」

《基于主动防御和协同联动的先进制造业工控网络安全防护平台》项目旨在满足先进制造业领域的高级网络安全需求,创新设计工业网络一体化安全运营方案。利用高逼真仿真测试床进行测试验证,实现100种以上工业协议识别与解析,1000种以上工业资产识别,超过900种设备日志兼容与分析,52000种漏洞检测能力,30000种工业网络防护规则识别及威胁级别事件自动化响应。

项目的实施旨在解决制造业网络稳定性、可靠性和保密性问题,同时也可广泛应用于其他关键基础设施领域,以确保网络的安全运营,标志着国内工业网络检测、防护和响应一体化智慧运营的创新实践。
“互联网+工业”发展背景下,筑牢工业互联网安全屏障已成为数字化浪潮中的必要之举,博智安全将持续立足自身领先优势,遵循国家工业信息安全战略方向,着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努力建设更多安全防护措施有效、安全能力提升显著、具有示范推广价值的典型案例,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本文来源:鼎兴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