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资产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中国长城资产 · 2024-02-05 15:52:44 · 热度:加载中...

2月1日,中国长城资产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国长城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均锋同志讲话,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杜胜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经营环境、艰巨严峻的任务和挑战,公司上下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聚焦主业、瘦身缩表、腾笼换鸟、转型发展”的总体思路,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各项工作要求,不断开创公司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三是压实整改责任,持之以恒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四是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是全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六是大力开展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宣传教育,全面加强合规文化和清廉文化建设。

会议要求,2024年公司纪检工作要突出重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公司走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一是突出学以致用,在具体深入落实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二是突出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在深化政治监督平稳推进公司改革转型上下功夫。三是突出嵌入性穿透性,在强化关键少数、关键领域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四是突出根源治理,在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上下功夫。五是突出重点施治,在深入纠“四风”树新风上下功夫。六是突出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在深化巡视巡察上下功夫。七是突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中国长城资产党委班子成员,总裁助理,公司董事、监事,总监,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公司总部参会,公司系统其他人员通过视频参会。


本文来源:中国长城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