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道口金科连续四年再次登榜“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50企业” | 常见钟情
常见投资 · 2024-01-10 17:43:43 · 热度:加载中...



成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大会



PART/1



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行业快速渗透已是大势所趋,金融行业更是首当其要。金融服务在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中逐步进化,已开启数字化转型新局面,并逐渐成为推动全行业和全产业链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1月9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四川省分行、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主办的“交子千年”系列活动之成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大会暨交子金融文化月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来自政府、金融机构、行业协会、金融科技企业高层与生态圈代表等嘉宾共聚一堂,以金融科技发展为切入点,聚焦行业新动态,探讨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深度与广度。


四川省及成都市相关领导及毕马威中国副主席、亚太区及中国金融业主管合伙人张楚东出席大会并作主题致辞。




金融科技年度趋势



PART/2



此外,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华东及华西区首席合伙人杨洁及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主管合伙人黄艾舟分别在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成都市金融科技企业图鉴》2023年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双50榜单及年度趋势报告


黄艾舟表示,金融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在行业垂直类大模型落地所需的三大支柱:算法、算力、数据中相较其他行业都有独特优势。其中,数据决定了大模型的智能范围,而金融行业掌握了海量的历史数据和文字资料等,为行业大模型的开发提供了天然的便利;金融科技企业在金融数字化、智能化的过程中在算法和算力等方面也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解决方案。预计随着底层大模型从增量转入存量阶段,拼质量、拼落地会成为竞争重点,发力模型推理侧的企业的竞争优势会进一步显现。




道口金科连续四年再次登榜



PART/3



历经数月的评选,道口金科凭借领先的大数据处理、自然语言学习、知识图谱及图技术的核心优势,构建基于核心企业为核心的股权链、供应链和产业链关系图谱,建立基于企业关系大数据的价值评估模型,实现对核心企业相关联的中小微企业批量化、自动化授信评级,赋能银行在普惠金融中中小微企业授信、增信服务落地的优质服务,行业影响力得到持续认可,以下为领奖现场:



道口金科产业链信用金融:


      道口金科通过运营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模型算法,结合内部产业分析专家及外部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构建反映产业真实上下游关系的产业链图谱,准确识别产业链龙头企业及中小微企业,并成功运用在银行的中小微企业普惠金融场景中,共同构建产业链金融产品,将产业链数据应用在风控当中,提升授信额度,降低风险。

      当前,道口金科已研发150+条产业链,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机械设备、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应用于银行普惠金融业务、政府产业链分析及产业招商中。

关于道口金科


道口金科是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孵化的北京市“专精特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由清华资管集团和清华大学校友基金共同出资创立,致力于打造清华大学产学研一体化、世界一流的金融科技和大数据公司。公司专注于企业大数据集聚、并依靠强大的大数据存储/运算、认知图谱构建——自然语言处理(NLP)/三元组(RDF)/图计算、风控建模——特征工程/逻辑回归(LR)等领域的先进大数据应用技术,构建企业知识图谱,创新产业数字金融,致力于成为数字产业化领域的引领者。公司拥有“毕马威金融科技50强”“科技创新型企业”等荣誉。


本文来源:常见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