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资产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谋划2024年工作培训研讨会
中国长城资产 · 2023-12-29 16:12:11 · 热度:加载中...


12月21日至23日上午,中国长城资产公司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谋划2024年工作培训研讨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均锋作专题辅导讲课,向党总裁作专题业务引导和要求,胡永康监事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杜胜纪委书记、郑海阳副总裁、杨国兵副总裁、史剑总裁助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专题辅导。部分总部部门和经营单位负责人作条线引领和典型案例交流,主会场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谋划2024年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从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路径、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控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等五个方面,对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战略部署进行深入解读,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着力发挥好长城公司在服务金融高质量发展中的功能作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切实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全过程,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以“四个抓落实”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正确认识公司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能力提升、强化稳中求进四大原则,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内生发展动能,切实走好长城特色的改革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要全力促进存量资产深度经营与处置盘活,深度经营、精耕细作,抓住重点、多管齐下;要持续做好增量投放市场拓展与资源储备,针对AMC迎来业务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公司上下要以高质量投放促进主业良性发展;要稳步推动业务管理机制优化与效能提升,优化考核授权与审核审批,加强业务研究与科技赋能,践行坚持党领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企业文化。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夯实公司改革发展基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定不移打好“2023年决算收官攻坚战”,积极做好2024工作的谋篇布局,全面开启长城公司改革发展新征程。


本文来源:中国长城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