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 · News | 鼎兴量子完成对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芯炽科技”的B轮投资
鼎兴量子 · 2023-12-29 17:01:53 · 热度:加载中...

2023年12月,鼎兴量子完成对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上海芯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炽科技”)的B轮投资。

本轮融资由上海自贸区基金领投,鼎兴量子临芯投资、新微集团、盛盎投资等多家机构共同投资,老股东惠友资本追加投资,总金额过亿元。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团队建设、核心技术攻关以及新产品研发和量产。

芯炽科技成立于2019年8月,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设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深圳、苏州、成都等地设有分支机构。芯炽科技成立四年多来,坚持自主研发与正向设计,已成功量产近百款产品,包括各类模数转换器(ADC)、数模转换器(DAC)、运算放大器和高速接口电路等。上述产品广泛用于汽车、能源、通信、工业、医疗和消费等领域。近期,芯炽科技推出基于MIPI-APHY协议的SCS5501串行器和SCS5502解串器,可实现4Gbps高带宽和15米长距离的同轴线传输,适用于车载多摄像头、长距离视频高效传输等场景。

投资合伙人张超认为:信号链模拟芯片属于模拟芯片中难度最高的部分,市场主要被以美国TI、ADI、美信等海外龙头垄断,国产替代迫切程度高、空间较大。公司创始团队与核心技术骨干来自国际一流的IC设计与制造公司,拥有完整的数模混合芯片研发团队,产品矩阵与产业资源丰富。在防务领域,公司已得到多个重要客户的支持;在民品领域,公司客户基数大,已和工业、汽车、医疗、通信等行业龙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随着产品陆续导入市场,公司未来发展具备较大的想象空间。


本文来源:鼎兴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