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国开制造业基金拟以10亿元入资亨通高压
上海证券报 · 2023-12-27 23:17:08 · 热度:加载中...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孔子元)亨通光电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亨通高压引入战略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有限合伙)(简称“国开制造业基金”)拟按照175亿元的投前估值,以现金10亿元向亨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孔子元)亨通光电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亨通高压引入战略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国开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有限合伙)(简称“国开制造业基金”)拟按照175亿元的投前估值,以现金10亿元向亨通高压增资,增资完成后国开制造业基金对亨通高压的持股比例为5.41%。增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亨通高压相关的建设项目支出、研发支出及日常经营支出。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继续作为标的公司控股股东,仍然拥有对标的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公司同日公告,全资子公司光电国际与Low Tuck Kwong等十名印度尼西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Voksel 公司自然人股东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光电国际拟支付现金以403,564,187,370 印尼卢比(根据交割日汇率(印尼卢比兑人民币汇率2174.3:1),折合人民币约18,560.65万元)的对价购买1,785,682,245 股Voksel公司股份,约占其已发行股份的42.97%。本次交易已于2023年12月22日完成交割,交割后光电国际合计持有3,035,682,245股Voksel公司股份,约占其已发行股份的73.05%,并取得Voksel公司的控制权。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实现控股标的公司,进一步加强公司在电力领域的印尼本地化生产,推动在东南亚市场电力领域的布局。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