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斥资2亿美元布局中国SaaS市场,港股软件板块迎涨潮】
和讯网 · 2023-12-13 20:23:00 · 热度:加载中...
舆情看点:卡塔尔国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IA)通过旗下子公司Al-RayyanHoldingLLC,投资2亿美元认购了金蝶国际约1.55亿股新股。这笔大额投资引起了二级市场资金的关注,不少SaaS公司在…

  【QIA斥资2亿美元布局中国SaaS市场,港股软件板块迎涨潮】

  舆情看点:

  卡塔尔国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IA)通过旗下子公司Al-Rayyan Holding LLC,投资2亿美元认购了金蝶国际约1.55亿股新股。这笔大额投资引起了二级市场资金的关注,不少SaaS公司在港股软件板块中迎来了股价上涨。QIA投资中国SaaS企业,体现了对中国SaaS市场的认可,也折射出近年来SaaS市场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已有多家SaaS企业成功在港交所上市,包括北森控股、第四范式、药师帮、力盟科技等。中国SaaS企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政策强有力的支持下,SaaS作为云计算与数字经济的参与主体,将迎来加速发展,成为大部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之一。预计未来几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将逐渐趋于成熟,围绕中小企业市场需求、细分领域产品爆发式增长以及行业生态协同化三个方面。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领和讯Plus会员,免费看更多独家内容:8大财经栏目,最新最热资讯干货独家行情解读,快人一步掌握市场投资风向。

本文来源:和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