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维科技全新“低碳”产品为“绿色建筑促进碳中和” 赋能
科技猎 · 2023-12-01 09:56:12 · 热度:加载中...

  2023年11月23日—24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承办,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作为执行单位的“2023年可持续建筑环境亚太地区会议(SBE23 Asia-Pacific)”在深圳市龙岗区天安云谷盛大落幕。

  由奥意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越众绿色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优维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维科技)、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铭灏天智能照明设备有限公司、中治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协办的“绿色建筑促进碳中和”论坛在11月24日下午14:00-17:00圆满落幕。

  “可持续建筑环境会议”(英文全称The Sustainable Built Environment Conference Series,简称SBE Series)是目前全球可持续建筑发展领域影响力最广、内容最权威的会议之一。优维科技受邀以协办单位的名义深度参与本次盛会,并面向活动来宾展示优维科技全新“低碳”产品系的建筑行业垂直产品——绿色低碳建筑数智云平台。

  根据联合国环境署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能源相关碳排放中建筑领域占据39%,包含建筑建造(11%)及运营阶段碳排放(28%)。绿色建筑是建筑领域实现碳中和的重要路径,通过采用低碳建材、低碳结构形式和材料减量化设计,结合碳排放权交易和绿色电力交易等碳抵消方式实现,助力实现建筑领域碳中和目标。

  「绿色低碳建筑数智云平台」系优维科技「绿色低碳数智云平台」的衍生产品,是优维科技结合多年数字化、自动化运维服务能力,背靠全球能源碳排放标准并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要求,面向泛建筑领域定制化打造、自主研发的全新“低碳”数智化赋能产品,通过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数字化技术手段实现对园区、工厂、办公楼等建筑场所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数据进行智能化、可视化、精细化监督管理为建筑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数据支撑,助力建筑行业早日实现碳中和。

  优维「绿色低碳建筑数智云平台」立足泛建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与“低碳”要求,通过打通应用层-平台层-数据层-采集层建立一体化、可视化的协同管理机制,打造「建筑碳排放智慧管理平台」和「绿色建材双碳信息披露平台」双核心应用,助力建筑行业

  打造有感知、会思考、能生长的智慧零碳建筑,并实现真正的低碳转型,以高度数智化赋能建筑行业生态,推动上下游共同绿色发展。

  本届SBE23 Asia-Pacific“绿色建筑促进碳中和”论坛为建筑行业的“双碳”转型提供了宝贵的权威意见和经验参考,优维「绿色低碳建筑数智云平台」的亮相也获得了会议各方的积极关注,后续也将在深圳市超低能耗改造集成等相关项目中展开技术研发与运维服务合作。

  此前,优维科技已先后与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碳中和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子院控股的奥意建筑达成战略合作,并分别就“深化产学研”和“政府工程建设领域科技计划”项目展开实质性合作。据悉,目前相关合作项目正在逐步深化执行,双碳领域的多方资源正在与优维接洽。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