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泰风采】2023年度凯泰资本中期会议在南京举行
凯泰资本 · 2023-09-28 20:33:22 · 热度:加载中...



2023年9月25日-28日,凯泰资本2023年度中期会议在南京举行。

会上,凯泰资本管理合伙人兼轮值CEO袁江淼先生做《2023年上半年运营管理情况》报告,人工智能投资团队陈翱翔先生分享《奇点临近:关于通用人工智能》,中后台投资管理部余行韬先生分享《项目投后管理心得》,生命科学投资部赵天军博士分享《生物医药投资认知与投资工作成长心得》。

在全体员工的开放式座谈会中,同事们就行业洞见、职业感悟、宏观走向等畅所欲言。凯泰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徐永红先生鼓励大家:“在当前环境下,我们必须有逆流而上的勇气和顺势而为的决断,才能更好地穿越周期,实现逆周期和跨周期的成功!”


视频|2023年度凯泰资本中期会议



1

重新思考岗位职责:基础工作、创新工作


去年的中期会议上,我们判断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整个VC行业经历着高通胀下紧缩政策的大冲击。而2023年之于VC行业,比起2022年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以“研究驱动投资”的凯泰资本,始终坚持对趋势进行深刻的思考并保持不间断的修正。我们坚持“投资投人才,投资投未来,投资不勉强”的原则,今年的投资数量同比去年有所下降,但是凯泰资本已投项目的再融资金额同比去年依然保持着上升的趋势。

一切价值创造都是认知能力的变现。因此,在今年的中期会议中,我们对同事们的工作汇报内容做了调整,重新思考了岗位职责,将岗位职责分为两大部分:“基础工作”和“创新工作”。轮值CEO袁江淼先生对此阐释道:“‘基础工作’与‘创新工作’应该有明显的区别,一些日常性质的工作不应该放在创新工作里面,创新工作对应的是凯泰资本引进人才的‘长板理论’。”


图|凯泰资本2023年度中期会议现场



2

观点与认知分享


会上部分精彩内容与您分享:


1

我们需要用全新的眼光去审视我们所处的世界。

2

世界上最大的风险是对技术信仰的崩塌,而这种崩塌的可能来源于想象力的缺失。Amara定律——我们倾向于在短期内高估一项技术的效果,在长期内低估其效果的现象——正在发挥作用。考验投资决策过程中的研究能力、思考深度、耐心和判断力的时刻到了。

3

西方人以法治为本位,以实利为本位,故以小人始,以君子终。中国人以感情为本位,以虚文为本位。故全都以君子始,以小人终。

——陈独秀

4

在任何的一个经济体系中,肯定会有一个瓶颈,这个瓶颈我们把它叫做“困住的价值”。如果你可以发现问题,并解决掉问题,那么,整个系统的价值就会被挖掘出来。               

——杰弗里·摩尔(Geoffrey Moore)

5

人们在某方面表现出色的三个必备条件:天赋、决心和对特定主题的痴迷。如果缩减到一个,那就是对特定主题的痴迷 to have a disinterested obsession with something that matters。

   ——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

6

一切成功都是价值观的成功。

一切价值创造都是认知能力的变现。



3

凝心聚力,共度光辉岁月!



年月把拥有变做失去

疲倦的双眼带着期望

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

迎接光辉岁月

风雨中抱紧自由


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

自信可改变未来

问谁又能做到


一个人或许很难做到

但一群人凝心聚力呢?


视频|凯泰资本2023年度中期团建花絮


当中秋遇见国庆

花好月圆  家国团圆


本文来源:凯泰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