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鑫Portfolio|永鑫方舟参与空天复材数千万种子轮融资
永鑫方舟资本 · 2023-09-25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融资速报



近日,苏州空天复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天复材”)作为业内技术领先的热塑性碳纤维复合材料供应商,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盛泽产投、永鑫方舟等,募集基金将用于公司扩大产能。




永鑫观点



永鑫方舟投资团队认为:热塑性碳纤维复合材料以其高韧性、快速成型以及可回收使用等优秀性能,一直备受航空航天等产业界的高度认可。而在国际航空航天领域,热塑碳纤维复合材料早已在波音、空客等主流航空公司中得到广泛的产业化应用,是公认的下一代航空航天材料的发展热点。在我国,高性能热塑性碳纤维复合材料是我国“十四·五”计划的重点发展领域之一,是新材料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也是解决“卡脖子”的重要方向。从市场需求来看,随着我国航空航天的快速发展,也对先进的航空材料的产业化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并展现出巨大的蓝海市场。详细行研请点击“永鑫行研|热塑性碳纤维复合材料行业研究”



关于空天复材



苏州空天复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专注于航空级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生产和销售,致力于推动热塑性复合材料的产业化发展。

空天复材的核心技术团队由东华大学博导朱姝带领,专注于热塑性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攻关。通过十二年的不断积累,团队成功实现了从原材料采购、核心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的全流程国产化,确保了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面掌握全流程热塑碳纤维复材生产工艺并能有稳定质量控制的团队。




永鑫未来也会持续关注“芯”、“车”、“碳”产业链,深入挖掘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持续助力中国实体经济。对于已投企业,永鑫将一如既往的从人力、供应链、订单等多方面助力企业发展“让创业不再艰难”。


永鑫方舟


永鑫方舟自2015年成立以来,专注于投资芯片半导体、5G通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器械等领域具有高成长潜力的优质硬科技项目。截至目前,永鑫方舟资本已发行13支私募基金,累计管理规模25亿元人民币,已投资科技型企业60余家,其中已上市企业包括中际旭创、昀冢科技、罗博特科、东微半导、纳芯微等,所投企业多数已成为国内外细分领域龙头及行业标准制定者。2021年永鑫方舟被时代财智评选为“亚洲最具远见投资公司”。2022年永鑫方舟入选“金投奖·2022年度中国成长型VC投资机构TOP30”。2023年永鑫方舟荣登投中榜“2022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潜力创业投资机构TOP10”。

永鑫方舟立足于苏州本土和高端智能制造的主赛道,致力于建设有特色的赋能共创型基金,践行“让创业不再艰难”的深刻使命,为企业深度赋能,与企业共创成长,深度打造基金与企业共荣发展生态圈。

推荐阅读


永鑫Portfolio|永鑫方舟参与银科新材近亿元A轮融资
永鑫行研|汽车智能底盘行业研究之-电控悬架
永鑫行研|新能源汽车SBC芯片行业研究
永鑫行研|膜厚量测设备行业研究
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总体要求(2023版)
斯瑞拓|企业无论大小都要有业务流程和管理系统
申报|最高50万元创业补贴!天使投资奖励申报开始!
永鑫集团|斯瑞拓赋能 Hot Job 09-20
永鑫动态|永鑫方舟旗下永鑫融耀基金募集成功
永鑫动态|永鑫方舟荣登投中榜「2022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潜力创业投资机构TOP10」
创变求新,聚势共赢|2023永鑫集团基金投资峰会圆满落幕

本文来源:永鑫方舟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