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波天线生产商「成都天锐星通」获德诺资本新一轮投资
投资界 · 2023-09-25 21:24:54 · 热度:加载中...
天锐星通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微波、毫米波相控阵芯片和天线设计、研发和生产的公司。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经验累积,天锐星通已具备芯片-模块-天线-整机方案-测试全链条自主设计、研发、生产、服务的能力。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德诺资本于9月完成对毫米波天线生产商—成都天锐星通科技有限公司新一轮投资。

  天锐星通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微波、毫米波相控阵芯片和天线设计、研发和生产的公司。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经验累积,天锐星通已具备芯片-模块-天线-整机方案-测试全链条自主设计、研发、生产、服务的能力,成为行业内产业链条最为完整的企业之一。

  天锐星通从降低成本和可量产化角度出发,布局相控阵技术领域。截至目前已布局芯片设计、芯片封装、相控阵天线组件和毫米波测试系统开发。目前已量产的产品覆盖应用于卫星通信(Ka和Ku频段)和5G毫米波场景的CMOS相控阵芯片、相控阵天线阵面、相控阵快速测试系统。天锐星通CNAS民用相控阵测试专用实验室还可提供专业的相控阵测试服务。

  其中,天锐星通的“国内首台套”— Ka频段卫通平板相控阵天线子阵产品,是面向高通量卫星、低轨宽带卫星通信的迫切需求研制,可在动中通的车载、船载、机载、便携等平台上应用,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卫星通信网络。

  在国家两个重大科研项目的支持下,天锐星通与合作单位通力协作,经过2年多的研制,于2023年6月正式推出Q/V、W频段硅基CMOS相控阵芯片及平板相控阵天线产品。其新产品的发布不仅突破了Q/V频段相控阵芯片及天线的关键技术和实用化验证,也填补了国内W频段相控阵芯片及天线产品的空白。同时,也标志着天锐星通的相控阵芯片及天线产品系列(包括通信体制和雷达体制)正式实现从X到D波段的每一个典型频段的全覆盖。

  ▲Ka平板相控阵天线发射(左)与接收(右)子阵

  天锐星通致力于成为普及相控阵技术的引领者和推动力,通过七年来的不断攻关和实践,目前已在毫米波CMOS相控阵芯片、天线子阵和测试装备等领域形成系列化量产产品。天锐星通将继续深耕相控阵技术,持续推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相控阵产品,助力卫星互联网建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