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新News |厚新健投荣膺2022-2023年度中国CVC机构五强
厚新健投 · 2023-09-05 17:30:59 · 热度:加载中...


全文共803字,阅读时间约3分钟


 近日,全球PE论坛发布“2022-2023中国PEVC行业评选榜单”,经过前期的推荐提名、信息确认、评委会评审等阶段,厚新健投荣膺“2022-2023年度中国CVC机构五强”。

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在各地方协会的支持下,全球PE论坛自2014年起举办“中国PE/VC行业评选”,并在2016年起,携手财新数据,联合打造业内最专业最盛大的行业评选,旨在为行业打造一份权威性的榜单,鼓励和嘉奖PE/VC行业内取得卓越成绩的机构和个人。

厚新健投深耕医疗大健康领域多年,凭借专业的投研、投资能力,荣获“2022-2023年度中国CVC机构五强”。

厚新健投合伙人郭宇鹏先生在领奖环节做精彩发言:


“厚新这几年通过不断聚焦,保持专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尤其在合成生物学方面,厚新深耕多年,建立了自己的knowhow,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是一个美妙的领域,充满机遇,也充满了快乐。我们非常看好,并对此深信不疑。各位同仁,如咱们不谋而合,请与我们联系,互相交流学习。


刚才主办方让我们多谈谈投资理念。我们的理念非常简单,就是'有正念', 这个念,是念头的念,一念之差,私心杂念,起心动念的念,有两层意思。


其一,投资工作中,客观永远是个理想,主观一直是个现实。为什么会这样呢?决不是认知问题,而是'一念出,即上头,而后执'。所以,正念的第一层就是破执。


其二,万物都在因果之中,只是因果间路径不明。投资是个看重结果的行业,但结果极具误导性,因为你永远无法证明自己是不是那个随机漫步的傻瓜。doing right things, things will be right, 要发正念。何为正念?孔子这句话是很好的解释: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今天我代表厚新来到现场,就是希望,用真心,用正念,广交朋友,与大家共同进步,彼此成就”。 

关于厚新健投


厚新健投是一家市场化的专业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以新希望集团为基石投资人,具有“Big Bio One Health”的独特产业视角,专注于人类、动物、植物及微生物环境的共同健康事业在各个发展阶段的投资。


厚新健投以产业需求为原点,关注生物科技为医疗健康、农业科技、食品安全、环保减排、检验检测等产业部门带来的变革性的投资机会,以丰富的产业资源和企业家精神为依托,为投资人创造长期价值,为创业者贡献动力支持,为团队提供成长平台。


本文来源:厚新健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