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泰风采】凯泰资本成功举办以“逆风行走,顺势而为”为主题的2023年度合伙人会议
凯泰资本 · 2023-08-20 11:02:30 · 热度:加载中...


2023年8月18日,凯泰资本在美丽的钱塘江畔成功举办了主题为“逆风行走,顺势而为”的2023年度合伙人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逆风行走,顺势而为”寄托了凯泰资本的价值观和方法论,体现了我们对当前客观环境的分析和判断,并表达了凯泰资本“投资投未来”的思维认知、投资原则以及与未来有效连接的主观能力。我们邀请了凯泰资本的合伙人、已投企业家和一路以来支持凯泰的朋友们,共同沐光而行,共话未来!


会议流程概览

会议由凯泰资本投资部同事赵天军先生和刘楠茜女士主持开场。

第一个环节由凯泰资本管理合伙人、轮值CEO袁江淼先生做序章演讲——《暌违三载,别来无恙——凯泰资本2021-2023大事记》,回顾了公司过去3年的工作和取得的重要里程碑。

随后,会议展开了两大篇章,涵盖了凯泰资本的三个主要投资板块——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和数字产业的投资分享。第一篇章为“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生命科学投资分享”,由凯泰资本管理合伙人李显显先生和金祺先生分别主持,邀请了新元素医药执行副总裁金文卿先生、格博生物联合创始人付利强先生、三博脑科董事兼常务副总蔡泓斌先生、智新浩正创始人兼董事长程新先生上台分享。第二篇章为“拥抱智能,连接未来——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投资分享”,由凯泰资本管理合伙人段钧锴先生主持,邀请了西湖心辰创始人蓝振忠先生、白鲸开源CEO郭炜先生、DolphinDB(智臾科技)创始人周小华先生上台分享。在这两个篇章中,凯泰资本的管理合伙人和已投企业家进行了观点分享和企业介绍,这些分享内容不仅丰富了我们对这些行业的认知,还为与会者在未来的投资决策中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在两大篇章之后,我们有幸邀请到合伙人代表金圆集团董事长檀庄龙先生为大会致辞,檀庄龙先生娓娓道来金圆与凯泰的5年合作之谊,令与会者动容。

会议的最后一个议程是由凯泰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徐永红先生做主题演讲——《逆风行走,顺势而为》,分别从“逆风”“顺势”“可为”3个角度进行解读与分享,与嘉宾们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度过当下、连接未来,实现跨周期和逆周期的持续增长和成功



精彩定格


主持人开场


图:凯泰资本生命科学板块投资人赵天军先生

图:凯泰资本数字产业板块投资人刘楠茜女士


序章


图:凯泰资本管理合伙人、轮值CEO袁江淼先生做序章演讲——《暌违三载,别来无恙——凯泰资本2021-2023大事记》

暌违三载,这个世界也已经变得不同往昔。


加西亚马尔克斯《霍乱时期的爱情》:“我去旅行,是因为我决定了要去,并不是因为对风景的兴趣。”


凯泰资本选择拥抱变化,并不是否定过去

而是因为,变化,本就是人生常态。


变与不变,并不是一组二元对立——佛曰:“诸法空相”。

总有事物,既已缘起,历久不变。


距离上一次合伙人会议已过去952个日夜,

在过去的952个日夜里,凯泰资本不变的,

是“研究驱动投资”的初心,

是“简单、真实、透明”的基金文化,

是“发现价值,创造价值,成就价值”的价值理念…


不变的,也是大资福庙前107号,院子里的一湾池水。秋冬春夏,它一直清澈宁静,别来无恙。

——袁江淼


第一篇章: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生命科学投资分享


图:凯泰资本管理合伙人李显显先生做演讲——《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生命科学投资的底层逻辑仍然健在,人类的生命和健康仍然不断面临着各种疾病的挑战,存在巨大的未满足的临床需求。


踏过寒冬: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是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寒冬再漫长也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

——李显显


图:新元素医药执行副总裁金文卿先生

新元素医药致力于研发具有全球商业价值的痛风和其它创新药物。

——金文卿


图:格博生物联合创始人付利强先生

格博生物致力于研发全球首创 (first-in-class) 的新型分子胶药物,以满足患者的临床需求和推动医疗创新;我们坚信蛋白降解技术拥有为全球患者带来变革性新药的潜力,有望引领今后20年内小分子药物的研发导向。

——付利强



图:凯泰资本管理合伙人金祺先生做演讲——《新一代医疗技术,初芒绽放,未来可期》

我们投资新一代医疗技术的目的地:一些重大疾病的逆转和治愈。

——金祺


图:三博脑科董事兼常务副总蔡泓斌先生

三博的创建与发展,不仅是一项事业,更是在中国医疗改革的背景下,对民营医院办院模式的一次探索。


三博脑科医院愿景:博医、博教、博研。

——蔡泓斌


图:智新浩正创始人兼董事长程新先生

智新浩正致力于实现人体组织器官再造和疾病的功能性治愈,致力于用自然的方法治愈疾病。

——程新


第二篇章:拥抱智能,连接未来

——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投资分享


图:凯泰资本管理合伙人段钧锴先生做演讲——《拥抱智能  连接未来》

全球商业的每一个超级周期,往往都源自于底层技术创新。AI大模型涌现,是新一代超级周期的奇点时刻。


经济源出于技术,经济是技术的表达。

——段钧锴


图:西湖心辰创始人蓝振忠先生

西湖大模型:智商、情商俱佳的通用大模型。上线近1年,已落地多个行业。


西湖大模型的主要能力:对话、协作、绘画。


我们的愿景:打造陪伴10亿人的AI伴侣。

——蓝振忠


图:白鲸开源CEO郭炜先生

白鲸开源助力全球数千企业完成“数据驱动”,下一步助力企业完成“大模型驱动”,让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大模型”。

——郭炜


图:DolphinDB(智臾科技)创始人周小华先生

DolphinDB 是一家数据库公司,主要是提供时间序列数据库的软件,聚焦金融及物联网领域。

——周小华


合伙人代表致辞


图:合伙人代表金圆集团董事长檀庄龙先生

我的投资逻辑就是不懂就研究,一定要投对的人,投对的机构。

——檀庄龙



主题演讲:逆风行走,顺势而为


图:凯泰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徐永红先生做主题演讲——《逆风行走,顺势而为》

即使在经济危机萧条期的环境下,优秀的基金依旧能创造价值。


投资只关心一件事情:未来是什么?我们应该关注未来的新科技、新产业和新经济。巴菲特说,任何时候都不要做空自己的祖国。


在任何时候,内在价值是底线思维,也是安全边际最好的价值判断和决策。


用开放的系统思维去判断价值的变化并决策价值。


风险资本是对科技创新事业的支持和价值追求,这跟金融和资本市场密切相关。


危中有机,伟大的公司大多产生于经济危机中。只要建立起了有效的投资哲学和创业的理念,不忘初心,相信我们就有可能与这样的机会相遇。人们正在经历经济危机的至暗时刻,当黄昏落下,黑夜来临的时候,我们要坚信黎明一定会到来。

——徐永红





本文来源:凯泰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