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做LP,出资小苗朗程
投资界 · 2023-07-25 10:04:52 · 热度:加载中...
紫竹高新区、交大未来产业母基金、启东厚望产业母基金等一批代表性LP强强联手,将充分借助各方资源及能力禀赋,在原始科技领域实现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深度融合,以促进上海交大的技术创新成果取得关键性突破。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4日消息,交大未来小苗基金由紫竹高新区与上海交大未来产业母基金牵头发起,并与启东厚望产业母基金等深度合作的机构投资人共建,首期规模1亿元,将专注投资交大系科技创业项目。小苗朗程担任基金管理人。

  上海交大未来产业母基金是国内首支由大学发起设立,并专注于支持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校友创业的引导母基金,重点发挥杠杆作用和乘数效应,以市场化方式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及科学家创业,同时依托上海交大深厚的科技成果转化要素和庞大的校友创业基础,重点支持上海交大背景系的种子期、成长期科创型企业发展。上海交大也是当前中国硬科技创业氛围最为浓厚的地方之一。过去几年,上海交大系的上市企业一直在逆势增长。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如骄成超声、联影智能等22家交大系企业均顺利登陆了资本市场。

  纵观全球,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的周期越来越短,界限日趋模糊,一批重大基础研究的突破正催生颠覆性技术,引发经济格局和产业分工的深刻调整。而高校正是前沿技术研究和颠覆性技术创新的策源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也是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桥梁和纽带。小苗朗程成立至今,即一直致力于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探索以市场化方式促进上海交大的科技成果转化进程,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此,在2017年还专门成立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创国内之先河。

  此次,通过小苗朗程的成功组织,紫竹高新区、交大未来产业母基金、启东厚望产业母基金等一批代表性LP强强联手,将充分借助各方资源及能力禀赋,在原始科技领域实现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深度融合,以促进上海交大的技术创新成果取得关键性突破。同时,交大未来小苗基金亦将紧抓时代机遇,积极布局优秀的交大校友科创项目。

  “科学家敢干、资本敢投、企业敢闯”,在创业前行路上,总有勤勉奋进的交大人敢于逆势而上,勇往直前。小苗朗程亦将坚定地投身于中国原始科技创新的黄金时代,与优秀的交大创业者们一同前行,成为交大创业者身边最坚定的“陪跑者”、“助力者”,一起向着全新的征程,启航!

  上海小苗朗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苗朗程”)是紫江集团控股的紫竹高新区旗下的VC投资管理平台,系国内早中期科技投资“发现价值+服务增值”的先行者,专注于投资ABCIAC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云大物智)、先进制造及清洁能源技术领域的早中期创业公司。

  小苗朗程核心管理团队具有深厚股权投资管理及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经验,投资成功率在股权投资管理机构中名列前茅(截至目前IPO上市20家以上,并购退出近10家)。截至目前,小苗基金及旗下小苗朗程所管理基金已累计投资深擎科技、浩钠新能源、天目智能、光旸科技Gazer、赛卓电子、意瑞半导体、实朴检测(301228)、唯万密封(301161)、图灵量子、奥创光子、蓝星光域、清研精准、ZStack、霖鼎光学、慕帆动力、范特科技、翌视科技、富芮坤、深视科技、上海汇像、扩博智能、创米科技、派拉软件、软通智慧、赛舵智能、飞未信息、邦耀生物等近百家科技企业。

  来源:小苗基金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7/5182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