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博特」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拙朴投资、鹰盟资本共同投资
新芽 · 2023-07-13 15:07:00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3日消息,据36氪获悉,宠物药品企业「朗博特」近日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拙朴投资、鹰盟资本共同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宠物创新药管线的继续研发、市场拓展等。

  据了解,朗博特于2017年12月成立,2018年获得天使轮融资;发展至今已获得6张新兽药证书和两张仿制药批文,包括复方甘草酸苷片、复方氨基酸注射液、头孢泊肟酯片、非泼罗尼溶液剂等创新宠物药,以及复方制霉菌素软膏和非泼罗尼滴剂等仿制药,为实现 “让宠物医有所药”的愿景贡献力量。

  朗博特创始人兼CEO朱成强为宠物行业连续创业者,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分子遗传学专业,先后创立宠物医院云端SaaS管理平台“小暖医生”、宠物医院运营服务商上海承景和国内首家互联网宠物医院上海庞狸,持续专注于宠物医疗行业探索,业内资源和经验丰富。另两位联合创始人王宇东、刘利锋分别负责生产、研发,在各自领域均具备十余年经验。

  据了解,当前朗博特已建立起超150人的团队,其中研发团队约30余人,布局了30余条新兽药研发管线。随着产品陆续上市,其于2022年下半年组建起规模化的市场销售团队。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宠物医院等客户,朗博特还建立了由多位具有多年一线临床经验宠物医师组成的技术团队,针对宠物疾病构建科学的诊疗体系。

  目前,朗博特已获得6张新兽药证书,同时有30多条在研管线。朗博特财务总监李卫成向36氪介绍了公司选择适应证和药物管线的逻辑:第一是进口替代,对于市场份额占比高、且价格高昂的进口药品,朗博特会研发疗效一致、价格适中的“进口替代”仿制药品;第二是开发“人无我有”的创新药品,这一类药品的开发更需要对市场需求的深度洞察,以寻找到当前市场缺乏、同时临床有广泛需求的产品;第三则是根据宠物疾病发生规律及流行病学研究,对未来一定阶段宠物群体会更大范围面临的疾病谱,开发一些创新难度更高、临床效果明显的宠物专用药品。

  据了解,朗博特采用经销与直销相结合的营销方式,线上以自营为主,辅之以电商渠道,如天猫超市、京东自营、华元、迪曼等;线下以经销为主,当前已与40多家线下渠道商建立合作,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市的宠物医院。据了解,公司年收入规模已达数千万元,每年在研发方面投入超千万元。

本文来源:新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