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鲤鱼首发丨萃英创投完成启钠新能源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创业邦 · 2023-06-16 11:55:30 · 热度:加载中...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量产产线建设,2023年将实现产线投产及市场销售。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量产产线建设,2023年将实现产线投产及市场销售。

  近日,萃英创投完成钠电正极材料研发制造商武汉启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量产产线建设,2023年将实现产线投产及市场销售。

  行业正处在产业化关键突破期

  2023年是钠离子电池商业化元年。当前钠电赛道的核心集中在正极材料的技术及产业化突破上,围绕着钠电正极材料,目前主要有三条技术路径:层状金属氧化物、聚阴离子化合物和普鲁士蓝类。其中聚阴离子化合物路径由于其结构与锂电中的磷酸铁锂结构类似,先天具有安全稳定性好、循环性能好等特点,被公认为最适合用于储能场景的钠电正极材料技术路线。

  而聚阴离子化合物路径当前主要有磷酸钒钠、焦磷酸铁钠、复合磷酸铁钠和硫酸铁钠四条细分路径。其中复合磷酸铁钠因其理论比容量可达129 mAh/g,理论原材料成本可控制在2万元/吨以内,是目前公认最具性价比的聚阴离子化合物路线,当前处于产业化关键突破期。

  团队兼具产业化、商业化及科研优势

  启钠新能源成立于2022年9月,当前专注于做钠电正极材料-聚阴离子化合物-复合磷酸铁钠的研发及产业化。公司核心团队由具备百万吨级磷酸铁锂产线搭建经验的头部上市公司总工产业化团队+国家重点高校材料学科研发团队+锂电行业上市公司高管构成,兼具产业化、商业化及科研优势。

  公司自主研发的复合磷酸铁钠已通过多家电芯厂客户检测,性能良好:0.2C条件下比容量超过105 mAh/g,1C条件下比容量超过100 mAh/g,首圈库伦效率超过90%。

  公司创始人、CEO黄强表示: 启钠新能源致力成为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材料生产研发销售一体化的领导者,主要业务方向是新能源材料领域,公司以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为核心,进行适配钠电体系全生态的材料研发及产业化推广,为新能源行业提供专业、系统的材料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千吨级复合磷酸铁钠量产线即将投产,同时年内万吨级产线正在筹建规划中。

  萃英创投投资人巩辰绪表示:启钠新能源是行业中极具稀缺性的产业化落地能力强、学术背景一流、商业化资源储备丰富的多元化团队。公司生产的聚阴离子正极材料产品,兼具低成本和长寿命等特点,随着钠离子电池产业链进一步成熟,将在储能等领域迎来广阔的市场应用空间。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