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粉笔已纳入沪港通及深港通;教育部表示将实验操作纳入中考
鲸媒体 · 2023-06-06 22:14:52 · 热度:加载中...



【国内】



作业帮正在内测基于中国市场的教育大模型



有消息称,目前作业帮正在内测基于中国市场的教育大模型。据悉,该模型包含多学科解题、中英文作文批改、多语言对话方向等多个教育应用场景,涉及工具类APP、智能硬件、图书等业务。据内部人士透露,教育场景中综合能力表现超出预期水平。



科大讯飞:6月9日将发布星火APP等多个产品级应用



科大讯飞近日表示,星火大模型发布既初步实现了商业模式落地,并且带来公司已有产品的竞争力提升和用户体验的显著改善,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刚需属性。此前在5月6日,星火大模型已实现产品级发布,该技术突破带来科大讯飞AI学习机的中英文作文辅导、中英文口语学习,以及讯飞听见一段录音一键成稿、讯飞办公本自动文本摘要等功能体验的显著提升,进一步增强公司产品的竞争力。6月9日,科大讯飞还将进一步实现星火APP等多个产品级应用发布。



百度推出基于大模型的代码编写助手“Comate”



近日,在文心大模型技术交流会(成都)上,百度智能云推出“Comate”代码助手,并正式开放邀测。百度集团副总裁侯震宇表示,“Comate”代码助手是基于大模型打造的新一代编码辅助工具,已在百度内部进行了大量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在“Comate”辅助编写的代码中,近50%的建议代码被开发者采纳。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辅助代码撰写是第一阶段的主要产品功能,第二阶段,“Comate”将实现在特定领域、场景的自然语言代码生成,第三阶段将实现全领域的自然语言开发。



机构称东方甄选已重回 2 月销售水平



近日,申万宏源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23 年春节后由于电商销售进入淡季,以及疫情防控放松后消费者对直播的观看和购买欲下滑,导致东方甄选各直播间 GMV 在 3 月环比下降 20%至 7.37 亿元。4 月 11 日,公司公告向 154 人授出股份奖励 3045.9 万股,折算价值约 8.88 亿港元。股权激励后,团队干劲显著提升,专场直播数在 4 月迅速提升,大型专场数从每月 1 次提升至每月 2 次,并保持每周 1-2次小型专场。随着专场持续加密,5 月直播 GMV 达到 9.05 亿元,环比提升 16%,日均 GMV 达到 2918 万元,环比增长 13%,已重回 2 月销售水平。



粉笔已纳入沪港通及深港通



近日,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最新公告,粉笔(02469.HK)已获纳入沪港通及深港通,今日起生效。据悉,粉笔是本次窗口期调整唯一被纳入的标的。这意味着内地投资者将可以购买粉笔股票,有益于持续优化公司股东结构,并增强资金流通性。



新开普:已参与阿里“通义千问”测试



开普日前发布投资者互动记录,在被问及“阿里作为公司重要股东,应优先合作,公司会第一批接入通义千问吗”,新开普表示,公司目前已参与阿里“通义千问”的测试,公司密切关注人工智能及数据应用发展,结合业务实际持续研究和探索应用场景。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上线GPT服务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宣布,GPT服务已经完成联调测试,已于6月5日正式上线,服务全校教职工及学生。据了解,港科大(广州)是国内率先在校内全面启用GPT服务的大学。港科大(广州)此次推出的GPT服务内容包括GPT-4、ChatGPT,服务对象包括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全体教职工、学生。服务的区域为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园内,仅限校园内网络接入。



教育部:将实验操作纳入中考



教育部近日发布的《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深化行动方案》提出,要加强科学类学科教学,指导地方开齐开足科学课程,通过多种方式补充配齐科学课教师。强化跨学科综合教学,遴选推广一批跨学科综合性实践性教学优秀案例。加强实验教学,强化学生动手操作实验,将学校实验课开设情况纳入教学视导和日常督导,将实验操作纳入中考。加强科学教育实践活动,遴选一批科技馆、博物馆、研学基地、高科技企业等,作为中小学科学教育实践基地,结合科学课程标准,设计相应的科学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在实践探究中学习。



教育部:4月份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市场价格保持平稳



教育部近日发布公告称,各地非学科类培训 4 月份(含该市监测采样的各类项目)每小时平均价格分别为:北京202.8元、上海190.4元、沈阳



- END -



获取更多、更快、更详细资讯,请关注www.jingmeiti.com




本文来源:鲸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