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餐饮新供给生态 微念入局螺蛳粉餐饮供应链
中金在线 · 2023-06-05 14:56:00 · 热度:加载中...

  自疫情放开以来,连续几年低迷的线下餐饮行业也终于迎来了一波小高潮,其中,火锅、烧烤等社交性餐饮,恢复效果尤为显著,像小吃、快餐这类刚需性餐饮,线下订单量更是突飞猛进。

    在刚需性餐饮范畴中,来自柳州的地方美食螺蛳粉备受关注,近几年来,一直都是线下餐饮品类中的佼佼者,但由于螺蛳粉线下餐饮市场缺少稳定的线下供给体系,难以保证食材的标准化,所以至今也未能出现让消费者印象深刻的连锁品牌,于是,拥有多年螺蛳粉产业链经验的微念瞄准了这一市场,决心打造打造餐饮新供给生态。

    据了解,目前微念已率先投资了线下螺蛳粉连锁品牌“柳螺香”,柳螺香在全国范围内共有线下门店超1500家,微念通过整合这些线下门店,反向打造螺蛳粉供应链平台。

    

    作为一家已经成功打造出多个线上袋装螺蛳粉品牌的企业,微念早在踏上螺蛳粉赛道之初,就已经走上了做实业这条“千难万难”的发展路线。

    在柳州当地投资建厂、合作建设稻螺、竹笋等原材料种植示范基地,在加工生产、供应链搭建、仓储物流到渠道销售等环节都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组建专业团队……经过多年的沉淀,微念逐渐建立起自己成熟的供应链壁垒,跻身成为螺蛳粉赛道中的头部企业。

    

    此次“进军”线下餐饮,也是微念通过此前所积累的产业优势,反哺当前市场,提供更加专业稳定的供应链平台,希望能够从食材溯源保证消费者的用餐体验。

    想要增强线下餐饮品牌的客户粘性,除了需要成熟的供应体系,优质的渠道服务同样也是重中之重。除了能够为商户提供上游农业端原材和信息的集合平台外,微念还能提供定制化菜品研发、24小时一站式同城配送、一整碗螺蛳粉解决方案等更深度的增值服务。对此,微念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持续投资螺蛳粉相关的品牌以及供应链上下游,来搭建螺蛳粉产融平台。通过投资并购,扩大业务覆盖面,赋能螺蛳粉产业链发展,形成规模优势。”

    现如今,预包装螺蛳粉在微念等头部企业的带领下,已经方方面面的融入到了消费者的生活中来,而线下螺蛳粉餐饮此次能否成功破局,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