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云知声入选2022年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
云知声 · 2023-06-01 14:00:30 · 热度:加载中...

Unisound News


近日,长城战略咨询重磅发布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及研究报告,展示中国大数据产业内新锐力量的创新成果,揭示独角兽等新物种企业前沿发展趋势。凭借在大数据领域的实践积累,云知声成功入选2022年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榜单



独角兽企业是开辟新领域新赛道的生力军,是科技领军企业的后备军,是科技骨干企业的主要力量,对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具有重要作用。当下,大数据产业领域内,正涌现出一批以独角兽、潜在独角兽为代表的新锐企业力量。长城战略咨询根据独角兽企业国家推荐性标准,筛选出259家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其中独角兽企业96家,云知声就是其中之一。

云知声,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智算平台、智能交互、行业知识图谱等全栈 AI 技术及芯片级优化能力的硬核高科技企业。2022 年底,云知声打造山海大模型(UniGPT),通过 AGI 技术架构升级,打造 MaaS 模式,加速 U+X 战略落地。

成立十余年,云知声累计储备知识产权1300余项,其中专利900余项(80%均为发明专利),连续三年参与承建科技部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并先后获得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和“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重要奖项。

依托公司丰富的产品落地经验及具备先发优势的全栈式AI技术与大模型能力,云知声面向智慧物联与智慧医疗两大领域提供以对话式AI技术为基础的产品服务与综合解决方案。目前,云知声业务覆盖家居、酒店、社区、康养、教育、交通、营销、园区、文旅、政务等诸多场景,合作伙伴覆盖华为、美的、格力、长虹、京东、吉利、北京协和医院、平安集团、民生银行等行业龙头企业。

大模型密集发布期,数据资源是推动GPT进化的关键要素。多年来,云知声积累了全方面的行业数据,包括覆盖家居、车载、交通、社区、康养等业务场景的智慧物联领域及涵盖导医、诊疗、医管、保险等深层应用的智慧医疗领域。规模庞大、分类多样且高质量的数据为大模型的研发提供了基础,加速了山海大模型落地的同时,也推动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

此次入选榜单,充分彰显了云知声在大数据领域的影响力。目前,大数据产业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在与传统产业融合、助力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爆发出蓬勃生机。面向未来,云知声将基于自身业务理解,在大数据领域持续发力,以AI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据业务增长,助推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





END





往期回顾
REVIEW

01

● 云知声入选2022年中国智慧病案10强企业榜单

► 点击阅读

02

● 云知声荣登2022北京企业100强双榜单

► 点击阅读

03

● 云知声入选“上海市重点服务独角兽”榜单

► 点击阅读


_

本文来源:云知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