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荣誉】丨清控银杏创始合伙人、联席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吕大龙入选2022年度中国天使投资人TOP30
清控银杏 · 2023-05-29 17:03:55 · 热度:加载中...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全球创业周组委会联合投中信息共同揭晓2022年度中国天使投资人TOP30榜单,清控银杏创始合伙人、联席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吕大龙入选。

吕大龙先生 1983 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任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北京) 有限公司的创始合伙人、联席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北京银杏天使投资中心创始合伙人。吕大龙先生拥有多年实业投资及创业投资管理经验,专注于高科技领域的天使投资、PE 投资、并购,先后投资韦尔股份等多家高科技企业。吕大龙先生曾任清华企业家协会 (TEEC) 主席,并自 2019 年起任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会长。

中国天使投资人TOP30榜单由全球创业周组委会联合投中信息共同设立,评选活动已连续开展九年,榜单以投资机构的投资和退出业绩作为主要评选条件标准,以体现该机构在业内的口碑和认可度,最终通过机构排名评选出TOP30的国内天使投资人。

扫码关注我们


      清控银杏是清华控股旗下由管理团队主导的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北京,在深圳、武汉和南通设有办公室。清控银杏先后募集管理基金近20余支,资金管理规模近150亿元,已投资超200家企业,培育上市公司20余家。

      清控银杏团队自1999年开始从事早期科技投资业务,核心成员共事超过二十年。清控银杏团队先后以“清华科技园孵化器”、“启迪创投”“清控银杏”机构品牌从事投资基金管理业务,形成了有明显特色的投资理念和团队文化,实现了优秀而稳定的基金收益,多次获得极具行业影响力的奖项。清控银杏得到了包括中央财政、地方政府、大学教育基金会、国有企业、上市公司、财富管理机构等各类出资人的高度认可和持续支持,投资企业遍布全国各重要创新区域与主要城市。

      清控银杏坚持投早期、投创新、投科技,坚持价值投资,秉承“用创业的心态做创业投资,与创业企业共同成长”的理念,在“IBMS”:信息技术(I)、生物医疗(B)、先进制造(M)和科技服务(S)领域深耕细作、创造价值。

      2016年,清控银杏成为首批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子基金管理人,设立“清控银杏南通创投基金”;2023年,清控银杏再度与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携手,设立“清控银杏光谷创投基金”。

本文来源:清控银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