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赋能 助力园区管理提质增效
北京商报 · 2023-05-25 16:09:17 · 热度:加载中...
2023年5月19日,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四季青支行与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举行“智慧管家服务体系业务合作”签约仪式”,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党委书记唐亚琴、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四季青支行行长沙海龙代表双方签署了…

  2023年5月19日,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四季青支行与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举行“智慧管家服务体系业务合作”签约仪式”,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党委书记唐亚琴、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四季青支行行长沙海龙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兴业数金自主研发的智慧园区管理系统将通过(SaaS)方式部署,为园区及园区企业提供智慧系统、支付结算、投资融资和财富管理等产品组合,支持园区运营方“房源-招商-合同-财务-物业-运营”等多个场景,实现园区运营标准化、管理数字化和服务专业化的全面提升。这一举措将助力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数字化转型,实现园区管理提质增效。

  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是海淀区四季青镇“一体三园”黄金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入驻了包括人工智能、高端设备制造、云计算与大数据、网络信息安全等十大高端领域的超过45家企业,是中关村科学城的重点项目。此次合作得到了园区所属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四季青镇人大主席韩志民、四季青农工商总公司副总经理赵飞出席签约仪式,与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王华、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海淀中支行长金明共同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作为目前园区内唯一入驻银行,兴业银行将在园区金融建设领域持续探索,在实现园区管理系统平台应用的同时,也将为园区乃至四季青地区的企业持续提供灵活的功能配置、开放性系统直联互通以及金融级的安全保障。

  园区金融是兴业银行五大新赛道之一,是当前的重点布局和拓展方向。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紧跟总行部署,将园区金融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积极拓展北京地区园区企业,以科技赋能传统业务,力求在行业内形成竞争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