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科学与商业的边界·冰鉴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顾凌云入选「2023科创家」榜单
科技猎 · 2023-05-23 15:44:13 · 热度:加载中...

  近日,知名

   科技

   创投

   媒体

   平台36Kr重磅发布「2023科创家」榜单,选拔出100位极具创新力、发展潜力和市场影响力的杰出科创企业家。冰鉴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顾凌云博士荣誉上榜,其科创领军地位再获认可。

  在此次调研评选过程中,36Kr建立了一套科研与创业并重的评价体系——

  其中科研部分,除开基础创新方向、学术级别、深造高校以外,还重点对候选人在论文(数量及其发表期刊级别、引用数量)、专利(数量及其级别)进行的量化评价,并且参考了每一位对候选人的推荐人意见。上榜的科创家全部获得各专业领域博士(或同等研究经验)及以上学术成就,最高学历以博士、博士后为主,占比达到近七成。他们的平均论文发表41.33篇,专利数39.64个。58%曾读于全球Top20的名校。

  创业部分则是对公司

   商业

   模式、员工情况(员工总数及研发人员占比)、财务情况(是否盈利、营收水平)、融资水平(融资机构类型、融资阶段、融资体量及估值水平)等多种维度进行量化评价。上榜科创家背后的公司有41%是攻克制造业技术难题的中国智能制造业企业,位居其二的就是AI领域企业(占比25%)。这些公司有40%成立5年以上,研发人员占比超过62%。B轮及往后阶段有47家,估值10亿人民币以上的公司占据64席。其中B轮之前的早期公司,均在不同程度上解决了卡脖子技术。

  冰鉴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顾凌云毕业于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并获博士学位,专注人工智能领域25载,顾博士已获得近190项中美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并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荣获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有突出贡献科技工作者、江苏省“双创博士”、南京市创新型企业家、紫金山高峰人才、《哈佛商业评论》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科学家创业先锋、海归科技创新者100人、全球科学企业家200人等多项荣誉。

  深厚的科研背景为顾凌云博士的创新创业打下了良好基础。在他的带领下,冰鉴科技坚持自主科技创新,不断强化对核心技术的探索和攻关,多年来在智能决策、智能风控、隐私计算等多个领域构建了技术壁垒,多项算法和软件系统已达顶尖水平。在数字

   经济

   推动产业变革的新机遇下,冰鉴科技始终以科技赋能为使命,其AI解决方案已在

   金融

   、医疗、政务、安防、教育等行业场景落地,为超千家客户创造价值,成为人工智能企业服务赛道引领者。

  这是属于科学家和创业家的大时代。科创家群体的崛起和创新活力的绽放,亦是时代之幸。在顾凌云博士的带领下,冰鉴科技将持续发挥技术优势,在新科技浪潮中,为社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