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和智能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风投、睿泽君合投资;诺宇医药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丨星空周报【5.15-5.21】
星空资本 · 2023-05-22 09:11:39 · 热度:加载中...

本周20230515-20230521)国内外医健领域共11起融资事件,其中国内9起,国外2起,主要涉生物医药、医疗器械、辅助诊断等领域。

国内融资事件
1.艾码生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艾码生物是一家小RNA核酸药物研发商,致力于将生物合成自组装外泌体小核酸领域里的成果转化,专注于在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感染和肿瘤等领域的合成生物学自组装外泌体核糖核酸类药物的应用和开发,力争打造全球领先的合成生物学自组装基因组件药物开发平台,有效推进创新核酸药物技术的产业化。近日,艾码生物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越秀产业基金领投,京新药业、鼎心资本、南京大学生物医药行业校友会跟投,原股东鼎晖投资继续跟投加仓。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公司技术平台的产业转化,同时推进艾码生物今年面向亨廷顿舞蹈症的首条自研管线的IND申报工作。

2.红云生物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红云生物是一家专注肿瘤耐药靶点新药开发的生物科技公司。借力于国内一流科研院所的科研平台共同挑战肿瘤耐药问题,开发具有全球专利的创新药。近日,红云生物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荷塘创投、泰州华银金投联合领投,仁金投资和泰州天使基金跟投,现有股东夏尔巴投资持续加持。凯乘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所融资金将助力红云生物在中国和美国同时开发新一代EGFR抑制剂H002在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中的临床试验,同时加速推进基于红云生物独特的结构药理学平台的管线和技术建设。

3.伊和智能完成新一轮融资
伊和智能是一家新型遗传领域辅助诊断技术研发商,专注于遗传生殖领域数字医疗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以及终端设备的开发与应用,产品覆盖辅助生殖检测/诊断仪器、遗传病检测/诊断仪器等。近日伊和智能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风投、睿泽君合投资。

4.诺宇医药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诺宇医药是一家医疗创新药研发商,专注前沿核药研发及创新药筛选。公司以核医学产品研发与服务为主营业务方向,致力于解决肾癌、胃癌等重大疾病领域未满足的临床需求。近日诺宇医药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兴华鼎立。

5.药物牧场获2700万美元C轮首批融资
Drug Farm是一家生物技术创新疗法研发商,利用遗传学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针对乙肝、肿瘤和自身免疫疾病的创新疗法。近日,药物牧场完成C轮首批融资,总额为27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数字医疗产业基金YD Capital领投,嘉善国投和贝达基金跟投,老股东苇渡创投和德同资本继续加持。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药物牧场将利用此轮融资继续开展DF-006的临床试验,并将“First-in-class”新药DF-003推进到I期临床。

6.新华联合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联合骨材是一家高值骨科耗材研发商,产品主要包括髋关节、膝关节、脊柱产品、3D打印骨植入产品以及专用骨科工具等。公司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取得16个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自产关节产品已完成30多个省市挂网并进入头部核心医院。近日新华联合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惠远资本旗下山东健康基金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拓展骨科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基地的建设,全国供应链和营销建设、强化产品技术和学术优势。

7.衔微医疗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衔微医疗是一家眼科手术机器人研发商,专注眼科手术机器人领域,推动第三代眼科手术机器人的产品定型和送检,同时发起包括干眼症治疗设备在内的、其他在研产品管线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申请工作。衔微医疗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丹麓资本、北京医疗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等。

8.博奥明赛完成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博奥明赛是一家生物大分子药物研发商,专注于自主创新生物大分子药的研发。公司建立起了多个全人源快速抗体发现与优化平台,包括全人源纳米抗体(UDABTM)和双特异性抗体平台(UDAB-MTM),以及噬菌体、酵母菌和哺乳动物细胞展示平台。依托平台优势,在较短的时间内已经拥有十多个在研全新生物大分子药物,包括多个国际上首创的全人源纳米抗体(VH)以及在肿瘤微环境中(TME)特异性激活NK细胞的双(多)特异性纳米抗体。博奥明赛近日完成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科泉基金领投,复健资本新药创新基金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博奥明赛重点产品线的临床和临床前研究。

9.和阳制药拟3800万元收购山西普恒95%股权
普恒制药是一家化学药品制造商,专注于医药服务领域,主要从事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剂、吸入制剂等研发、生产业务。近日和阳制药拟3800万元收购山西普恒95%股权。
国外融资事件
1.Ascend获得1.175亿美元A轮融资
Ascend Gene & Cell Therapies是一家基因细胞治疗CDMO服务商,致力于为先进治疗领域的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工艺开发、临床生产、分析和合规等服务,以满足此类客户灵活的CMC需求(化学制造与控制,Chemical Manufacturing and Controls,包括药物合成、生产以及质量控制等)。凯辉基金旗下全球医疗基金正式宣布完成对Ascend的A轮投资。该轮融资总额达1.175亿美元,其他参与方包括Abingworth、Petrichor、Monograph Capital、DCVCbio、4BIO Capital、Deerfield Management、Digitalis Ventures、味之素等。

2.Micron Biomedical获得300万美元A+轮融资
Micron Biomedical是一家专有药物研发商,专注于医药服务领域,致力于基于可溶解微阵列的药物和疫苗管理技术研发。近日,Micron Biomedical获得300万美元A+轮融资,J2 Ventures投资。

往期回顾:
臻亿医疗完成新一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凌意生物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丨星空周报【5.04-5.14】
普立蒙完成近两亿元B轮融资;鼎泰集团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肺畅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丨星空周报【4.24-5.03】
泽辉生物完成逾2亿元B轮融资;康日百奥完成A轮亿元融资,由江苏省高科技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领投丨星空周报【4.17-4.23】

本文来源:星空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