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刷屏!河南前首富失联,旗下企业面临退市!这家公司紧急声明:已完全退出笑果文化
券商中国 · 2023-05-20 19:42:40 · 热度:加载中...





前河南首富朱文臣失联!





*ST辅仁近日在上交所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文臣涉嫌信披违法违规,4月3日,证监会稽查总队决定对其立案,但多次与其联系未果。截至目前,朱文臣已失联。朱文臣曾多次坐上“河南首富”位置,并跻身胡润百富榜。但如今,朱文臣的辅仁系商业帝国已土崩瓦解,*ST辅仁也走到退市边缘。


20日,前河南首富朱文臣失联的词条突然冲到了百度热搜榜的第二位。


另外一则消息也引发关注。5月19日,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发布严正声明称,公司已于2021年6月完全退出笑果文化,现已不持有笑果文化的任何股份也无任何业务关联。


国际消息方面,拜登“松口” ,支持援乌先进战机。美国白宫高级官员19日透露,总统约瑟夫·拜登告诉七国集团领导人,美方将支持向乌克兰提供美制F-16等先进战机以及对乌方飞行员的培训。


前河南首富朱文臣失联,旗下公司面临退市


*ST辅仁5月9日晚在上交所公告,关注到一则关于实际控制人的《立案告知书送达公告》,内容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文臣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4月3日,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决定对其立案,但多次与其联系未果,依法公告送达《立案告知书》。


这意味着,朱文臣失联了。在资本市场上,*ST辅仁曾是一只“医药白马”股,在医药+酒业两个热门概念的加持下,公司市值曾一路飙涨。其实控人朱文臣也曾多次坐上“河南首富”位置,并跻身胡润百富榜。


据红星资本局报道,在上述《立案告知书送达公告》披露之前,4月28日,朱文臣一手打造的“医药白马”*ST辅仁已收到最后通牒:因2022年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5月4日起停牌。上交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对其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也就是说,*ST辅仁已走到退市边缘。从曾经的“医药白马”沦落到退市的境地,朱文臣的辅仁系商业帝国也已土崩瓦解。


年报显示,辅仁药业2022年营收约14.69亿元,同比减少2.9%,亏损超28亿元。辅仁药业称,业绩下滑主要系受资金困难影响,公司部分业务出现下滑。为缓解债务危机,辅仁药业将对经营效率一般的人员和部门进行精简调整,控制成本和减少非必要费用的支出。


2019年“分红事件”爆发后,辅仁系迅速坍塌。2020年11月,辅仁药业因虚假记载等多项违规行为遭处罚,实控人朱文臣被罚禁入市场10年。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2015年-2018年,辅仁药业分别虚增货币资金4.13亿元、5.76亿元、4.67亿元和13.37亿元。


至今,朱文臣不知所踪,难以洗清“掏空”上市公司之嫌。据辅仁药业2022年年报最新数据,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提供借款余额16.18亿元;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24.80亿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尚有担保余额17.26亿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辅仁药业集团、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及两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文臣新增一则恢复执行信息,执行标的1.3亿余元,相关案件为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执行法院为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注册资本4亿人民币。目前,该公司存在多个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29.5亿元,此外还存在多个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金额超12.8亿元。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注册资本约1.75亿人民币,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52.39%。


辅仁药业集团、河南省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均是朱文臣。


华人文化集团:已完全退出笑果文化


5月19日,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发布声明称,近日,公司关注到,网上有一些自媒体作者在不同渠道和平台上发布文章图片和视频,引用各种不实信息,牵强附会,恶意关联,无端揣测,渲染丑化,对我司声誉构成严重的侵害。在此,公司做出以下严正声明:


1、公司已于2021年6月完全退出笑果文化,现已不持有笑果文化的任何股份也无任何业务关联。


2、公司与网上传言的所谓Raine基金没有任何权属关系,与网上传言的有关美方人士也没有任何业务往来。


同时,公司已向主管部门报案,向有关网络平台举报,并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启动相关法律程序,坚决追究相关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天眼查App显示,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注册资本约208.13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叶烽。变更记录信息显示,2021年3月,华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华人文化旗下苏州骏赐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退出股东行列。目前,华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已与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无股权关联。


华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黎瑞刚,注册资本约63.87亿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文艺创作、文化艺术交流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外各类广告;图文设计制作;知识产权代理;货物运输代理;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投资咨询、投资管理、企业管理;网络科技、信息科技、软件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电子产品的研发、销售。


华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对外投资50余家企业,其中40余家为存续状态,包括微鲸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世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等。


拜登“松口” ,支持援乌先进战机


最后,再来看一则国际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白宫高级官员19日透露,总统约瑟夫·拜登告诉七国集团领导人,美方将支持向乌克兰提供美制F-16等先进战机以及对乌方飞行员的培训。


拜登等美国官员此前一再公开反对向乌方提供F-16战机。外国媒体分析,拜登态度反转表明美方再次改变立场,向乌援助越来越先进的武器。


法新社援引白宫高级官员说法报道,拜登表示,美方“将支持与我们盟友和伙伴的共同努力,用包括F-16在内的第四代战机训练乌克兰飞行员,以进一步加强和提高乌克兰空军的能力”。


拜登还说:“随着训练在未来几个月展开,我们参与这项工作的国家联盟将决定何时提供战机、提供多少以及谁将提供。”


去年2月乌克兰危机升级后,美国等国积极推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及其他盟友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支援。乌克兰政府近期持续敦促北约国家向乌方提供F-16等战机。不过,美国在这一问题上迟迟没有松口。


5月14日,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重申希望获得F-16战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被问及美方是否改变相关立场时回答:“没有。”最近几个月被问及类似问题时,拜登也拒绝批准援乌F-16战机。


法新社分析,美国先前以费用高昂、培训耗时等理由拒绝支持供乌先进战机,如今口风“急剧转变”。

责编:杨喻程

校对:赵燕


百万用户都在看

突发黑天鹅!股市崩盘、熔断,这国大选突生变故!美国白宫再发警告,什么情况?


突发!万达集团紧急声明!1200亿巨头宣布:大裁员


阴霾突现!美债务上限谈崩?太离奇,18岁男生继承上亿房产,登记结婚2小时后坠亡...


A股大牛股出大事,啥情况?"酱油第二股"最新公告:两名高管被起诉


判刑19年!股市竟成了他们的"提款机",主犯身居幕后隐藏身份!两年多获利5.3亿,刚刚入狱了


热搜爆了!董明珠"接班人"被开除?乌克兰首都遭空袭!日本股市创33年新高,巴菲特又"封神"?

本文来源:券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