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石资本荣膺投中榜2022年度「最佳早期创业投资机构Top20」等多项荣誉!
长石资本LongCapital · 2023-05-19 17:54:45 · 热度:加载中...

5月19日,投中2022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暨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系列榜单(“投中2022年度榜单”)重磅揭晓。长石资本荣获投中2022年最佳早期创业投资机构TOP20”,在榜单中位列第12,同时斩获“中国最佳回报早期创业投资机构TOP10”。作为聚焦于硬科技产业的专业投资机构,长石还荣获“中国先进制造与科技产业最佳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机构TOP30”

此外,长石资本被投企业“川土微电子”、“东微半导”则分别获得了2022年度中国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最佳投资案例TOP10”“最佳退出案例TOP5”





投中信息连续17年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发布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暨私募股权投资系列榜单——“投中榜”。依托CVSource投中数据,通过对投资机构广泛调研,覆盖超千家私募股权领域活跃投资机构。该榜单以严格的标准进行榜单划分,以专业、权威和严谨著称,因此又被称为国内股权投资行业的风向标,目前是诸多大型机构LP的重要出资依据。

作为一家专注于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的硬科技创投基金,过去几年,长石资本在智能汽车、消费电子、新能源、数字经济等产业链进行了广泛的布局。2022年,我们所投资的8家企业,成功在A股市场(科创板为主)实现IPO。


目前长石资本管理规模超过20亿元,最近两期硬科技基金已投项目超过40个,其中近20家企业或已完成、或已启动上市进程,还有多家在早期轮次所投资的企业已成长为细分行业龙头。


再次感谢各界对长石资本和长石Portfolio的认可和支持,长石将继续借助产业赋能,携手为大企业共同推动行业升级!

本文来源:长石资本LongCa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