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荣耀 |TOP3!毅达资本荣获投中2022年度"中国最佳中资创业投资机构"等多项荣誉
毅达资本 · 2023-05-19 18:29:42 · 热度:加载中...

5月19日,备受关注的投中2022年度榜单正式揭晓,毅达资本及被投企业斩获多项大奖。


其中,毅达资本获评:


1、“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100”(中资第三,全榜第五)

2、“中国最佳中资创业投资机构TOP50”(第三名)

3、“中国最佳回报创业投资机构TOP10”

4、“中国先进制造与高科技产业最佳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机构TOP30”

5、“中国碳中和产业最佳投资机构TOP20”


被投企业获评:


1、聚和材料获评“中国先进制造与高科技产业最佳先进制造领域退出案例TOP5”

2、微导纳米获评“中国先进制造与高科技产业最佳先进制造领域退出案例TOP5”

3、宽能半导体获评“中国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最佳投资案例TOP10”

4、微纳核芯获评“中国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最佳投资案例TOP10”


投中信息连续17年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发布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暨私募股权投资系列榜单——“投中榜”。依托CVSource投中数据,通过投中研究院对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按照总体积分排名评选,覆盖超千家私募股权领域活跃投资机构。该榜单以严格的标准进行榜单划分,以专业、权威和严谨著称,因此又被称为国内股权投资行业的风向标,目前是诸多大型机构LP的重要出资依据。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多重挑战接踵而至,各行各业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对于创投行业来说,我们共同经历了忐忑与焦虑,但从未放弃乐观与坚持。在复杂多变的全球形势下,在科技领域的长周期前瞻性布局让毅达资本在2022年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投资方面,在PE/VC普遍收紧投资节奏的2022年,毅达资本依然保持了稳健的投资节奏,全年新增139笔投资,项目投资数量在行业保持领先。2018年,我们提出“科技投资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投资必须聚焦14个关键科技赛道,这些年,我们没有带着疑问去做投资,也没有走弯路,坚定看好并坚持在科技大赛道中耕耘,避免了杂音的干扰。2022年,我们在关键核心科技投资项目占比、金额占比均超过90%。


退出方面,2022年,毅达资本全年共有16家企业实现IPO,分别是万朗磁塑、臻镭科技、汇通达、纽泰格、软通动力、仁度生物、井松智能、骏创科技、铖昌科技、普瑞眼科、华盛锂电、海能技术、康为世纪、怡和嘉业、聚和材料、微导纳米,至2022年底,还有12家企业过审待注册发行,项目退出数量在业内保持领先


用双脚丈量产业疆域,以思想跨越创新前沿。对于创投行业来讲,我们相信,未来10-15年依然是最好的发展时期。在跟随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毅达资本将积极发挥创投资本的力量,全面围绕科技创新、进口替代、产业升级三条主线深化布局,持续加大对半导体、生命科学、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核心科技赛道的投资力度,期待能够与时代发展同步,努力推动更多创新力量的萌芽、成长与壮大。


榜单详情如下:











  //  




本文来源:毅达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