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化租赁消费新范式,国资加持【人人租】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36氪 · 2023-05-17 16:33:53 · 热度:加载中...
近日,租赁数字化服务平台人人租宣布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具有国资背景的天河基金、行至资本,老股东明裕创投(EGP)超额跟投。

  近日,租赁数字化服务平台人人租宣布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具有国资背景的天河基金、行至资本,老股东明裕创投(EGP)超额跟投。在此前,人人租已完成蚂蚁生态投资、明裕创投等多轮融资。据悉,本次融资亦是近年兴起的租享新消费赛道中为数不多的机构融资事件,国资加持、老股东持续加码也彰显了对人人租平台行业龙头地位的认可,和对“万物可租”这下一十年消费常态趋势的认可。本轮融资后,人人租将持续加大数字化系统的研发,提升品牌力,打造更完善的租前、租中、租后服务闭环,拓展、定义、赋能更多租赁消费的场景,加速“万物可租”时代的到来。

  人人租

  成立于2016年的人人租,专注于发展租赁数字化产业,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引领着新租赁经济的发展趋势,以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为核心,为客户构建“SaaS服务+平台”的一站式数字化租赁解决方案。同时人人租具备完整的数字化产品矩阵,提供租赁全流程数字化交易能力、SaaS服务工具、资产管理系统及其他增值服务,助力上游租赁商实现数字化升级,与国内众多一线数码3C品牌厂商合作推广数字化租赁消费服务。

  人人租坚持“轻资产、重服务”的平台化商业模式,一方面对上游B端提供采、租、回收的全交易周期赋能,以及全渠道、线上线下的营销服务,另一端为下游用户提供全场景全流程的一站式服务。具体到下游用户,人人租同时面向C端消费者和B端企业(满足小微企业轻资产创业刚性需求),以数码3C、办公IT等场景经营性租赁为切入点,目前覆盖200多个场景,服务4000万用户,累计为小微企业释放超100亿的资金压力。对于上游商家,人人租数字化新租赁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传统分散的经营性租赁商实现数字化转型,解决行业发展瓶颈,同时推动越来越多厂商、品牌商尝试以租代卖的新零售方式,成为商家去库存、盘活资产、新品导入市场、降维抢占更广用户圈层的重要营销手段。据了解,人人租累计服务各行各业3万家商家,其中活跃商家有20%是厂商及其代理商。

  人人租创始人&CEO洪国志介绍,人人租面向下一个十年“使用权替代所有权”的新消费趋势,致力于帮助用户更低门槛和更低成本去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人人租聚焦小额经营性租赁电商场景,把“租-体验-分期-购买”优势融合成符合消费趋势的先享消费经济,不但能够满足节约消费需求,同时也能迎合更快的迭代更新、低碳环保、新潮尝鲜等消费升级需求。另一方面,在行业发展的早期阶段,业内鱼龙混杂,存在不规范现象,人人租作为行业标杆目前正在加速落地行业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履约能力,把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之一。

  对于未来,人人租将通过深度交易,沉淀履约数据,优化模型,以数字化、AI化赋能行业发展,构筑全生命周期的租赁数字化服务平台,打造全场景消费新范式。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