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至Portfolio | 万亿数字化租赁赛道狂飙,行至资本携手天河基金等参与人人租C轮融资
行至资本 · 2023-05-17 17:47:37 · 热度:加载中...

导读

近日,租赁数字化服务平台人人租宣布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由行至资本、天河基金、泰安明裕投资共同投资,老股东明裕创投(EGP)追加投资。

近日,租赁数字化服务平台人人租宣布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由行至资本、天河基金、泰安明裕投资共同投资,老股东明裕创投(EGP)追加投资。此前人人租已完成蚂蚁生态投资、明裕创投等多轮融资。据悉本次融资亦是近年兴起的租享新消费赛道为数不多的机构融资事件,新股东加持、老股东持续加码也彰显对人人租行业龙头认可,对“万物可租”下一十年消费常态趋势的认可。本轮融资后,人人租持续加大数字化系统研发,提升品牌力,打造更完善的租前、租中、租后服务闭环,拓展、定义、赋能更多租赁消费场景,加速万物可租时代到来。

图片来源:人人租平台,租赁商品覆盖多品类,多品牌

成立于2016年的人人租,专注租赁数字化产业,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引领新租赁经济发展趋势,以区块链、大数据等为核心,为客户打造“SaaS服务+平台”的一站式数字化租赁解决方案。人人租具备完整的数字化产品矩阵,提供租赁全流程数字化交易能力、SaaS服务工具、资产管理系统及其他增值服务,助力上游租赁商实现数字化升级,与国内众多一线数码3C品牌厂商合作推广数字化租赁消费服务。


人人租坚持“轻资产、重服务”平台化商业模式,一方面对上游B端提供采、租、回收的全交易周期赋能,以及全渠道、线上线下营销服务,另一端为下游用户提供全场景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具体到下游用户,人人租同时面向C端消费者和B端企业(满足小微企业轻资产创业刚性需求),以数码3C、办公IT等场景经营性租赁为切入点,目前覆盖200多个场景,服务4000万用户,累计为小微企业释放超100亿资金压力。对于上游商家,人人租数字化新租赁解决方案帮助传统分散的经营性租赁商实现数字化转型,解决行业发展瓶颈,同时推动越来越多厂商、品牌商尝试以租代卖的新零售方式,成为商家去库存、盘活资产、新品导入市场、降维抢占更广用户圈层的重要营销手段。据了解,人人租累计服务各行各业3万家商家,其中活跃商家20%系厂商及其代理商。


人人租创始人&CEO洪国志介绍,人人租面向下一个十年“使用权替代所有权”的新消费常态,帮助用户更低门槛、更低成本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人人租聚焦小额经营性租赁电商场景,把“租-体验-分期-购买”优势融合成符合消费趋势的先享消费经济,同时迎合更快迭代更新、低碳环保、新潮尝鲜等消费升级需求。另一方面,行业发展早期阶段,行业鱼龙混杂,存在不规范现象,人人租作为行业标杆目前正在加速落地行业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履约能力,把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之一。


对于未来,人人租通过深度交易,沉淀履约数据,优化模型,以数字化、AI化赋能行业发展,构筑全生命周期租赁数字化服务平台,打造全场景消费新范式。

行至资本合伙人陈煜

行至资本合伙人陈煜表示:数字化租赁行业目前还处于发展早期,我们相信这将是新的一条万亿级赛道,人人租作为具备制定行业标准能力的头部企业也将取得快速增长。同时,行至资本将为人人租提供人才引荐、业务推广、资本市场规划等多样化投后服务,助力人人租业务和资本战略的落地。

天河基金介绍

广州市天河区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由广州金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天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代表市、区两级政府出资组建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


天河基金以服务天河区经济发展和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为根本,通过设立产业基金等多种手段,为创新型企业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公司为服务好天河区打造科技创新枢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目标,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引导资金向创新企业流动,同时使自身成为优秀的聚焦股权投资的资产管理机构。

明裕创投介绍

明裕创投,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是一家专注于中国早成长期/扩张期项目的基金。本公司由前迪士尼旗下风险投资基金思伟投资中国团队负责人崔麟先生创立。明裕创投专注于供应链、数据技术、企业云服务和智能硬件领域。明裕创投团队秉承过往十年多的优良投资传统,为投资人取得了极其丰厚的回报以及流动性。


行至资本介绍


行至资本是一家重点关注前沿科技、医疗健康、新消费等赛道的创业投资机构。机构连续两年荣获融资中国 “2021年度中国新锐投资机构TOP10”及“2022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投资机构”荣誉。行至资本总经理兼合伙人江涛连续两年荣获融资中国“2021年度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最佳青年投资人”及“2022年度中国杰出创新投资人TOP50”荣誉。行至资本合伙人赵家曦荣获融资中国“2023年度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最佳青年投资人”及“2023年度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最具人气青年投资人”荣誉。行至资本已先后完成了多个优质企业的投资,包括一站式信用免押租赁服务平台人人租、AR光波导模组供应商珑璟光电、清洁扫地机器人研发商乐生智能、企业数字化运营专家佰聆数据、糖组学临床应用转化企业先思达、混合芯片设计服务提供商一微半导体、锂电池隔膜厂商中兴新材等公司,涉及AR、机器人、大数据、医疗健康、半导体及新能源等多个细分行业领域。


路虽远,则将


本文来源:行至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