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必驰首发上会未通过,近三年累计亏损7.42亿元 | 速途网
科技猎 · 2023-05-11 08:06:06 · 热度:加载中...

  速途网5月11日消息(报道:李楠)近日,据上交所公告显示,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因不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或信息披露要求,首发上会未获得通过。

  据官网介绍显示,思必驰是国内专业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拥有全链路的智能语音语言技术,自主研发了新一代人机交互平台(DUI),和人工智能芯片(TH1520);为车联网、IoT及政务、金融等众多行业场景合作伙伴提供自然语言交互解决方案。截至2021年底,思必驰拥有各类已授权知识产权900余件,其中已授权专利近400项,软件著作权近300项。并拥有中英文综合语音技术。思必驰语音识别、声纹识别、口语对话系统等技术曾经多次在美国国家标准局、国际研究机构评测中夺得冠军。

  思必驰此次冲刺科创板上市,拟募资10.33亿元,投向全链路对话式AI平台建设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项目、面向物联网的智能终端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分别拟投入募资3.12亿元、2.02亿元、2.18亿元、3亿元。

  然而,人工智能企业饱受亏损质疑,思必驰也不例外。据此前公布的招股书数据显示,2020-2022年,思必驰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2.37亿元、3.07亿元、4.23亿元;净亏损分别约为1.8亿元、2.98亿元、2.64亿元。换句话说,思必驰近三年累计净利亏损7.42亿元。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