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创投及投资企业荣登动脉网未来医疗100强榜单 |【水木创投资讯】
水木创投 · 2023-05-08 14:09:28 · 热度:加载中...
2023年5月6日,动脉网未来医疗100强榜单重磅揭晓。水木创投荣获澎橙奖“年度医疗健康早期及天使投资机构”,水木创投董事总经理颜祎荣获蔚蓝奖“年度医疗健康医疗投资人”。与此同时水木创投3家投资企业也纷纷强势登榜。它们分别是荣登2023未来医疗100·主榜的朗视仪器、图湃医疗、赛福基因。


榜单发布


创立于2015年的未来医疗100强榜单是由VB100、动脉网、蛋壳研究院推出的国内第一个针对非上市企业的创新医疗领域榜单,旨在遴选真正代表未来医疗的中国创新医疗者,发现我国未来医疗产业的核心力量,推动健康医疗产业的创新变革进程。七年来,未来医疗100强评选体系不断丰富,逐步构建形成面向企业、投资机构、产业园区的全球性创新医疗健康评选生态,并向创新产品类、创新技术类评选拓展。

2023未来医疗100强系列榜单下设:未来医疗100强·主榜、未来医疗100强·上市企业创新力排行榜、未来医疗100强·澎橙奖、未来医疗100强·蔚澜奖及未来医疗100强·价值领域奖。

2023未来医疗100强·主榜

本评选面向医疗健康领域非上市企业展开。评选以VB100价值评估模型为基础,通过企业自主申报、VB100评审会评审、支持机构交叉评审、专家委员会终审的流程,从五大领域(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数字医疗/医疗服务/商业及供应链服务)中分别评选出估值排名TOP100的创新企业。估值之外,将补充考察候选企业在人力资源、知识资源、重要合作伙伴资源、市场表现四大一级指标,共17项二级指标数据上的成长性与年度表现。


2023未来医疗100强·澎橙奖

“澎橙”寓意鹏程万里,奖项专属色为橙色。橙色是蛋黄科技的主色,是繁荣、力量、智慧、活力的象征,代表着拼搏革新的医疗健康领域参与主体的风貌与姿态。未来医疗100强·澎橙奖面向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构、企业、园区展开评选,重点考察候选单位在评审期内的年度表现与突破。



2023未来医疗100强·蔚澜奖

“蔚澜”寓意未来可期,奖项专属色为蔚蓝色。蓝色是VB100的主色,是勇气、冷静、理智、永不言弃的象征,代表着创新开拓的医疗人士、投资人士和企业家具备的品质与精神。未来医疗100强·蔚澜奖对医疗健康领域创新开拓的投资人、企业家进行评选,重点考察候选人在评审期内的年度创新力、团队领导力、行业影响力。

本文内容转载自动脉网公众号等

水木创投自2012年成立至今,医疗健康投资领域一直是其投资板块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团队一直专注于以市场化手段、专业化管理推进以清华大学为主的高校,科研院所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目前水木创投累计投资了近100个项目,成功募集并管理了六只基金,管理规模达20亿人民币,基金回报行业领先。扶持了包括医疗机器人第一股天智航(688277)、氢能行业领先者亿华通(688339)、集成电路装备领导企业华海清科(688120)等一批高科技上市企业。

2023.5.8





本文来源:水木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