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复苏迹象显露 南芯科技一季度营收环比增长
上海证券报 · 2023-04-27 09:04:46 · 热度:加载中...
这意味着,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经营情况较去年年底有明显好转;在公司产品结构与销售模式不存在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显示出下游需求已逐渐回暖,公司专注的高端消费赛道开始复苏。南芯科技专注于电源及电池管理领域,其下游的智…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兴彩)4月27日,南芯科技发布2023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6亿元,较去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1.76%;实现归母净利润3096万,较去年第四季度增加了3050万元。这意味着,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经营情况较去年年底有明显好转;在公司产品结构与销售模式不存在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显示出下游需求已逐渐回暖,公司专注的高端消费赛道开始复苏。

  南芯科技专注于电源及电池管理领域,其下游的智能手机等高端消费电子市场正在逐渐复苏。据CINNO research数据,在进入2023年以来包括苹果、小米、OPPO等主流厂商,出货量同比跌幅已经得到明显改善,VIVO亦有改善趋势。随着各厂商开始备货618等购物节,以及AI等技术产品推出,东海证券认为今年相关板块将迎来价值重估。

  尤其是,以折叠屏形态为代表的高端机型有望带动整体产业增长。Counterpoint预计在2023年,国内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将重回2.8亿部以上,并且高端部分的表现会好于市场平均水平,将实现同比增长接近5%。其认为,到2035年,无论是ASP还是高端智能手机的销量占比将再上一个台阶,其中价格500美元以上的产品占比有望达到四成。

  业内认为,随着高端消费市场复苏,今年市场对大功率充电的需求持续提升,手机、笔记本电脑等高端消费领域充电功率等级持续攀升,也对充电产品安全性、稳定性、体积及性能等提出更高的要求。

  南芯科技在大功率充电领域已有深厚技术布局,并且与主流品牌深入绑定、产品线丰富,有望在今年的市场复苏中率先获益。根据Frost & Sullivan研究数据,以2021年出货量口径计算,南芯科技电荷泵充电管理芯片位列全球第一,升降压充电管理芯片位列全球第二、国内第一。

  此外,南芯科技正在加大在汽车领域的产品研发、加快下游市场推广进度。据悉,南芯科技以前装车充为切入点,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仪表系统、辅助驾驶系统等领域进一步丰富产品类型,拓宽应用场景。公司汽车客户包括沃尔沃、现代等厂商。

  据悉,公司今年也有多颗车规级芯片在研,并进一步拓展公司在智能座舱领域的客户。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布局新能源汽车电动与动力总成相关的DC-DC(直流电转直流)、BMS(电池管理系统)等领域。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