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承资本合伙人万晓将出席2023中国(杭州)新电商大会
亿邦动力网 · 2023-04-20 17:40:00 · 热度:加载中...
4月27-28日,“电商之都”杭州将于余杭区举办首届“2023中国(杭州)新电商大会”。

  【峰会介绍】4月27-28日,“电商之都”杭州将于余杭区举办首届“2023中国(杭州)新电商大会”。本届峰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杭州市商务局主办,以“超预期”为主题,旨在通过对近场零售、文化消费、消费科技、国潮出海等新锐视角的全方位切入,为企业寻找超预期机遇、带来超预期回报、挖掘超预期潜力、创造超预期增长,进而推动电商行业新形态新模式的高质量发展。

  2023年,居民出行旅游、文化娱乐消费明显恢复,中国消费市场中存在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由于政策支持及新兴产业拉动等因素,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另一方面,消费者心态和行为有了新变化,形成多种不同类型和层次的消费趋势 。消费已不是简单满足日常所需,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体验。消费行为的改变,让商业空间在传统钢筋水泥构建的实体空间之上,需要承载了办公、社交、娱乐等更多价值。

  启承资本(GenBridge Capital)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中国消费投资的成长期私募股权基金。启承资本坚信中国消费领域存在长期结构性的机会,围绕线下零售和线上品牌两大投资主题坚定布局,投资了十月稻田、源氏木语、钱大妈、锅圈食汇、海马体照相馆、薛记炒货、M Stand咖啡等优秀企业。作为专业消费投资机构,启承资本依托特有的资源优势和增值服务能力深度赋能企业,创造长期价值,为伙伴企业提供战略引导、数字决策、用户洞察、组织建设、资本策略等帮助,助力新一代"消费冠军"。

  消费场所变成生活方式的提供者正成为线下商业的发展趋势,也成为传统商业的破局之道。包括购物中心生态就是启承投资布局的主要战场之一,也是过去几年中国渠道变革中最具成长性和造星能力的新兴渠道之一。以咖啡品牌M Stand为例,启承资本合伙人万晓曾表示,“当下中国咖啡行业的解法是在卖差异化的产品的同时,卖不一样的空间。M Stand坚持“一店一设计”的设计理念,同时不拘泥于传统咖啡,持续开发创意饮品。在向下沉的市场渗透时,以独特的设计和产品创新能力,打出差异化,高效完成全国连锁的布局。”

  4月27-28日,启承资本合伙人万晓将受邀出席2023中国(杭州)新电商大会,进行主旨演讲,相信启承资本的分享能够对线上线下商业空间带来全新的视角和看法。

  峰会背景

  近年来杭州围绕“互联网+”国家战略,强力推进国际新型消费中心、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等“两地四中心”建设,聚焦壮大新电商产业生态、构建新型产业链体系、打造全方位要素保障体系等方面出台多项举措,加快“数字经济第一城”建设,继续保持杭州电商在全国乃至全球的领先地位。作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的“排头兵”,余杭区发布了《余杭区关于聚焦打造“五大产业生态圈”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通过生态圈建设,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

  本次大会以【超预期】为主题。超预期,是告别对野蛮增长不切实际的预期,是从流量红利转向价值红利的预期,是守正创新换得长期主义的预期。超预期,可能来自于以人为本、以社区为场景的近场零售,可能来自知识分享、专业聚焦的高端直播,可能来自大模型、openAl带来的技术创新。

  作为电商数字化发展的新“杭”路,本届大会将邀请新兴领域的头部品牌、细分赛道的先锋品牌以及各行业优秀企业代表参与。数十位一线嘉宾将共同带来对电商模式蜕变的前沿观察与思考,并分享其搭建品牌硬实力的心路历程与实践经验。而作为电商生态的重要支点,届时也将会多位知名投资人站在投资视角分享其对当下电商产业的投资理念与前瞻期望。

  峰会议程

本文来源:亿邦动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