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科技推出居住产业首个大模型AIGC应用,评测8万个楼盘,并预测50城房价
诸葛科技 · 2023-04-20 10:04:49 · 热度:加载中...
4月20日,作为居住产业领先的大数据及科技服务商,诸葛科技推出居住产业首个AIGC楼盘价值报告和房价预测报告,将诸葛居住大数据和大语言模型融合,可以深度评测全国8万个新房楼盘,并精准预测50个城市的短期房价,达到88.2%的预测准确率。

AIGC楼盘价值报告是基于诸葛底层的居住大数据,结合大语言模型从七大层面对楼盘价值进行全方位深度剖析,分析维度涵盖楼盘价格、内部规划、交通配套、医疗配套、教育配套、商业配套、物业服务,并与周边楼盘进行评分对比,用客观量化的数字为购房者选房提供决策参考,目前AIGC楼盘价值报告已在诸葛找房APP端上线,未来考虑同步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合作平台展示。

AIGC房价预测报告是基于诸葛居住大数据和独家专利-情绪指数房价预测模型,结合大语言模型在诸葛找房APP及PC端实现月度例行化自动生成。诸葛数据研究中心对50个样本城市近十年市场价格与市场情绪指数的变化关系的持续跟踪观察与拟合分析,发现市场价格在围绕某一些指数界线变化时会有显著的波动,从而确定以正负0.8和正负0.3为界线,划分出低迷、观望、平稳、活跃、亢奋五个指数区间,并论证其和市场成交量,价格的关系,最终得出每个区间段所反映的市场状态及预测短期价格变化。凭借其对短期房价的预测能力,可以为政府住建部门、行业从业者、购房者、业主、提供有效的决策参考。目前情绪指数的房价预测模型已获得实用型专利,房价预测准确度达88.2%。

相较于传统的内容生产模式,AIGC实现了人工智能从感知理解到生成创造的突破,牵引数字内容领域的全新变革。诸葛科技拥有居住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及算法模型能力,截止目前构建了全国847个城市、63万个二手房小区、9万个新房楼盘、1.4亿到户级别房源字典,成为居住服务产业的新型数字化基础设施。基于诸葛科技的居住产业大数据和算法模型优势,2022年度AIGC生产内容超110万篇,人民日报等全国315家主流媒体都在引用,诸葛科技正在不断融合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生产居住产业的内容,可以大幅提高内容产量和质量,AIGC已经带来了居住内容领域的工业革命。

2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规划》指出营造良好氛围,推动高等学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共同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建立一批数字中国研究基地。4月6日,诸葛科技和对外经贸大学宣布共建“居住产业的数字中国研究基地”致力于构建中国特色的居住产业数字化的研究框架,并继续深化居住产业的专业算法模型能力。近期,诸葛科技正式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培训中心、中国发展改革报社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锋行动实训企业”。

中国的居住产业年度交易规模在30万亿元,位居世界第一,在中国是仅次于零售的第二大产业,并从2023年初开启行业的新一轮上行周期,以居住产业大数据作为底层服务,叠加房价预测等众多专业算法模型,并结合大语言模型,将拥有极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

本文来源:诸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