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会主委李忠民一行莅临中国风投交流座谈
中国风险投资 · 2023-04-17 10:22:57 · 热度:加载中...

4月16日下午,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会主委李忠民走访调研中国风投并进行座谈交流。中国风投总裁王一军、副总裁杨樾、基金部总经理樊尚白等接待到访。

会议上,中国风投总裁王一军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投资布局,近年来,公司关注陕西产业发展,加大对陕西的投资力度。一方面,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科研技术、成果转化、金融服务等领域与西安交通大学进行全面合作。另一方面,中国风投携手上市公司在陕设立投资基金,为陕西省内企业提供多样化融资渠道,助力陕西招商引资。中国风投副总裁杨樾介绍了公司在陕西的具体业务情况,希望公司搭建陕西与国内优质企业的合作机会,助力陕西省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忠民主委介绍了陕西省投资行业发展情况及秦创原的重要定位,表示陕西省迎来了最好的投资时代,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作为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总源头和总平台,在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和两链融合促进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欢迎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继续投资陕西优质企业,并带动省外产业集群落地陕西,共同为陕西科技强国、科技富民做出努力和贡献。

此次会谈,双方就高科技发展助力、秦创原合作等事项深入交流意见。


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4月,是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简称“民建中央”)发起、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参股成立的,以风险投资及基金管理等为主营业务的专业投资机构。公司作为民建中央落实1998年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关于加快发展我国风险投资事业》提案(即“一号提案”)的重要载体,肩负着推动我国风险投资事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遵循“中国风险投资之父”成思危先生提出的“支持创新者创业,帮助投资人投机,投高科技成长之机”的风险投资理念,致力于风险投资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是中国风险投资事业的拓荒者。
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在上海、深圳、沈阳、郑州、武汉、长沙、青岛、济南、宁波、南通、扬州、绍兴、常熟等地设立各区域管理中心,形成了全国性的投资管理平台。
公司主营业务涉及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产业并购等各大投资板块,投资领域囊括智能制造、医药医疗、航天军工、集成电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并针对性地建立了专门的行业研究和投资团队,已累计投资项目近三百家,助力其中数十家企业登陆国内外资本市场。

本文来源:中国风险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