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科创基金投资锂电池安全领先企业哲弗智能,助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 新 · 头条
国新基金 · 2023-04-14 19:30:55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国新科创二期基金完成对哲弗智能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哲弗智能)的投资。

哲弗智能成立于2015年,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行业内少有的可提供动力锂电池“主动安全+监测预警+被动安全”联动的全面智慧热失控闭环解决方案的企业。其研发设计及生产的哲弗®锂电池数智化热安全闭环防控管理系统-Zephyr®BSS是业内较早采用液体对锂离子电池热失控进行温度管理与火灾抑制的产品,现已经过5年以上的市场验证期,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充换电系统以及互联网数据中心等领域,获各领域头部客户的高度认可。

哲弗智能创始人、董事长、CEO李飞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双碳’战略的主战场,新能源汽车和储能是实现国家‘双碳’目标的必由之路,电池安全则是保障‘双碳’战略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哲弗智能始终坚持以行业领先和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研发理念,以锂电池热失控机理研究为抓手,以高质量车规级制造为标准,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力争为锂电安全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非常感谢国新科创基金对哲弗智能的肯定与支持,此次融资将用于锂电池安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包含锂电池热管理、监测预警、火灾抑制的一整套系统、安全的解决方案,有力支持哲弗智能在锂电安全领域的布局与发展。”


国新科创基金首席执行官欧文志表示:“新能源产业一直是国新基金的重点布局领域,目前已围绕产业链上下游构建了强大的生态资源网。近些年锂电池安全事故频发,除材料体系的本征安全外,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的多重协助有望最大限度保障锂电池安全,这是行业必然、迫切的选择。投资锂电安全行业领先企业哲弗智能是国新基金在电池热管理和消防细分领域的重要布局,有利于加强双方在新能源整车制造板块、储能板块以及电池热管理板块的合作,助力哲弗智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


_

■ 国风投基金所投中电港在主板成功上市 | 新 · 头条


点击阅读

_

■ 莫德旺出席综改试验基金群研讨交流会|新 · 头条


点击阅读

_

 中国国新与上交所联合举办首期“ESG与价值创造•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班” | 新 · 头条

点击阅读



本文来源:国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