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峰旗云被投企业冠科美博完成SPAC合并,登陆纳斯达克
险峰创 · 2023-03-31 10:28:38 · 热度:加载中...

2023年3月30日,险峰旗云被投企业Apollomics Inc.(冠科美博)宣布完成与Maxpro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的业务合并,以SPAC方式登陆美股市场,公司A类普通股和公开认股权证将在纳斯达克公开交易,代码分别为“APLM”和“APLMW”,所获资金将用于推进各候选药物的研发。


冠科美博是一家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提升高死亡率癌症患者的治疗效果。公司目前有九个新型抗肿瘤候选药物研发管线,其中六个处于临床开发阶段。通过靶向治疗、肿瘤免疫药物和其他创新疗法,公司的创新候选药物有望治疗多种癌症,包括肺癌、脑癌、急性髓系白血病和其他实体瘤。


冠科美博预计今年将得到vebreltinib(APL-101,一种高度特异性c-Met抑制剂)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和其他c-Met异常实体瘤的全球2期多队列临床试验的结果;此外,冠科美博也正在中国开发E-selectin抑制剂uproleselan(APL-106)作为化疗的联用药物,以增强化疗对复发或难治性急性髓系白血病成年患者的治疗效果。


目前,美国FDA已授予冠科美博在美国的合作伙伴GlycoMimetics公司uproleselan突破性疗法认定,中国国家药监局(NMPA)也授予其在中国的突破性疗法认定。公司预计将于今年完成APL-106在中国临床3期的患者招募。


对于公司本次登陆纳斯达克,冠科美博董事长兼CEO余国良博士表示:“成为上市公司是我们造福全球难治癌症患者的重要里程碑。我们现在拥有的资金有助于推进肿瘤研发管线,为患者提供更多有效疗法和希望。”


本文来源:险峰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