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创投吴雪秀:深挖已投企业的产业价值
21经济网 · 2023-03-17 14:10:00 · 热度:加载中...
3月8日,21世纪经济报道创投研究院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女性•投资•幸福感”的闭门沙龙,并同期发布了“2022——2023年度中国影响力女性投资人”

  3月8日,主题为“女性·投资·幸福感”的21世纪创投研究院闭门沙龙(春季)活动在北京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中国投资协会创投委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中华女创投家联谊会共同举办,《机构投资者评论IIR》战略支持。

  在本次活动上,面对国内创投行业激烈的竞争环境,北京国泰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吴雪秀表示,国泰创投基金目前选择的策略是,深度挖掘已经投资的龙头企业的产业价值,通过集中服务好这类企业、帮助其做好产业协同的方式,深耕相关产业,把自己变成具备一定产业投资特点和优势的投资机构。

  在发言环节,吴雪秀介绍了国泰创投的基本情况。股东方国泰创投集团是一家实业集团,集团共分为两类业务,一类是不动产投资业务,另一类则为股权投资业务,各板块资产管理总规模超百亿元人民币。

  其中,国泰创投基金成立于2009年,主要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由于背靠股东,国泰创投基金基本以自有资金出资为主,很少向社会募资。随着行业经验的积累和团队专业性的加强,基金的投资业绩持续向好。截至目前,国泰创投基金已累计投资共超过100家企业,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0亿元。

  颇为难得的是,作为投资人,吴雪秀还同时拥有创业成功的经验。她表示,创业比投资更加辛苦,压力也更大,这个过程不仅充满酸甜苦辣,还能够见证人性,很值得经历。同时,她还认为,无论什么年龄,女性如果拥有了赖以生存和钟爱的事业,都会让自己闪闪发光。

本文来源:21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