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通动力成为"数智未来场景实验室"首批共建单位
美通社 · 2023-03-16 15:48:00 · 热度:加载中...
北京2023年3月16日 /美通社/ -- 3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中译出版社等共同设立的"数智未来场景实验室"在"2023中国消费创新发展沙龙"上正式成...

  北京2023年3月16日/美通社/ -- 3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中译出版社等共同设立的"数智未来场景实验室"在"2023中国消费创新发展沙龙"上正式成立,软通动力与京东集团、联想集团、商汤科技、用友网络、旷视科技等在内的十家企业一起,作为首批共建单位加入其中。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首席数字官兼创新研究院院长彭强现场见证参与了成立仪式,并获聘"数智未来场景实验室"学术委员。

  “数智未来场景实验室”在京成立仪式

  "数智未来场景实验室"将围绕《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要点,以场景端的创新供给作为研究突破口,充分发挥智库端研究积累对媒体端内容生产的支撑作用,共同打造"数智未来景实验室"IP势能,以实验室IP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创新,让场景端产品供给更精准普惠地满足民生痛点需求,更有效地服务国家战略大局。

  数字经济时代,数智化消费场景的创新不仅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方式和消费习惯,更为数字经济相关企业的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提供了广袤的想象空间。当下,数智技术在加速产业链、价值链和商业元素的重构,海量数据不断提升数字技术模型迭代优化,新兴数字化技术的广泛应用已经成为消费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引领未来消费市场的巨大变革。

  作为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在消费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和布局,一直在为大中型零售企业提供包括咨询、体验设计、产品开发和运维运营等一体化服务,面向零售的各业务场景推出了全渠道数据平台、数字化营销和内容管理、智能客服、IoT、数字化运营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全面满足零售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通过为企业提供全链路深度数字化、智能化的服务和支持,从而实现企业用户体验、价值链效率的提升与模式的创新,最终达到价值链重构与数字生态的建设。

  在生产端,软通动力基于全栈工业互联网能力为工业企业提供专业服务,通过助力其构建全新的智能制造生产能力,实现平台化的创新研发设计,借助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入,推动个性化生产方式的快速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变化的目标。

  下一步,软通动力将紧抓数字化技术应用引领消费变革的大机遇,持续强化数字技术服务能力,不断探索和完善数智化消费场景,推动产业生态建设,加速迈向数智未来。

本文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