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定义,思岚科技机器人底盘的百变扩展可能!
科技猎 · 2023-03-15 11:44:07 · 热度:加载中...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与各大产业的深度融合,智能服务机器人在帮助人们工作时越来越“灵活”、越来越“聪明”,它们加速赋能行业,成为提高生产效率、产品升级和企业提质增效的新动能。同时,智能服务机器人也在不断“解锁”新场景,让未来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

  由于应用场景的多样化,智能服务机器人具备多场景、更稳定的移动能力至关重要。

  思岚

   科技

   推出的智能机器人移动底盘,集成了思岚自研的自主定位导航算法+自研的高性能激光雷达+多传感器融合技术+智能梯控系统,助力开发者快速验证,实现机器人应用落地。

  目前,思岚机器人底盘已在酒店、餐饮、医疗、商超、仓储等场景中应用。它们将行业内极其出色的自主行动和稳定的定位导航能力应用到机器人上,让机器人可以在不同场景中顺畅进行各项工作。

  一、底盘+上层应用,轻装上阵

  当前各大产业都在向智能化发展,对整合新技术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思岚通过对各大产业对智能机器人移动底盘的需求进行了全方面分析,最后推出了集成了多项智能化技术,适配多项上层应用的通用底盘。以思岚底盘为基石,可快速实现不同形态智能机器人的轻装上阵。

  1.1技术驱动,服务机器人市场

  思岚机器人移动底盘,集成了智能机器人的底层技术,有效解决了机器人本体70%的研发难题。

  机器人在行走过程中如何准确无误地规避障碍物?

  机器人如何快速构建大面积复杂的地图?

  机器人如何应对建图后多变的场景?

  机器人如何在无人操作下在电量不足时及时充电?

  这些机器人研发的难题,都可以通过思岚机器人底盘全部解决。

  思岚自研的自主定位导航算法+自研的高性能激光雷达+多传感器融合技术+智能梯控系统赋予了思岚底盘可靠的障碍物规避能力、超大地图构建能力、场景发生变化时自主回环、闭环能力,让以上难题都不是问题。

  1.2接口丰富,扩展百变

  为了让开发者基于思岚底盘进行快速开发,丰富的接口是必不可少的。

  思岚底盘扩展接口集成了网口,供电接口和各种控制接口以便用户快速进行开发扩展。还可通过有线网络或WIFI与外部通信,其本身自带的电池可以为自身与外接的扩展模块供电,用户可以通过各种控制接口对思岚底盘及其上层扩展模块进行控制。

  ▲ 基于思岚底盘开发的各类机器人

  目前,基于思岚机器人底盘已经构建出多款可以服务于酒店、商场、餐厅、医院、仓库等场景的机器人产品。

  a) 在思岚底盘上装上托盘就可以成为餐厅服务机器人;

  b) 在思岚底盘上装上运输舱就可以成为配送机器人;

  c) 在思岚底盘上装上喷雾消毒箱就可以成为喷雾消毒机器人……

  不要轻易定义思岚底盘,因为它可以带来无限可能。

  1.3升级迭代,成本低

  技术问题解决了,但开发者还会考虑成本问题,高昂的成本也是阻碍机器人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

  思岚的底盘通过技术的迭代升级,突破了万元的价格极限,并且在批量模式下能做到千元成本。低廉的成本让开发者们在进行上层扩展时无后顾之忧,进一步促进了机器人行业的发展。

  二、底盘+云端控制,最强大脑

  服务机器人依托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不但需要有自主移动能力,还要会分析、会协同。

  2.1云端操作,多机协作

  当机器人需要完成不同区域,不同的任务时,机器人的多机协作能力就变得尤为重要。

  ▲ 机器人多机协作,提升运营效率

  思岚的云平台系统可以对区域内机器人的运动信息进行读取和控制,利用虚拟墙和虚拟轨道等技术,对多台机器人进行监测与控制。

  并且可以通过RoboCloud云端调度中心进行智能分配,实现机器人多机协作,在工作中做到自主避障,顺畅运行。

  2.2智能数据分析

  针对商超、零售、仓储等场景,通常需要机器人完成大量的盘点工作。但不仅仅是记录,想要提升运营效率,就不能少了数据分析。这些也可以通过思岚底盘的个性化定制实现。

  思岚的机器人底盘支持定制化服务,通过思岚的云端管理系统,就可以实现智能数据分析。

  ✔ 数据报表可视化查阅;

  ✔ 查阅机器人配送任务数及配送任务失败原因分布;

  ✔ 机器人管理、机器人任务监控、机器人固件远程升级等。

  思岚的云端系统,让机器人拥有了最强大脑,不但可以实现数据采集,更重要的是拥有了智能数据分析,有效提升运营效率。

  目前,国内机器人应用正在向深入应用和多元化应用开拓,机器人市场也在不断释放潜力,相信国内机器人产业链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那么,如何快速进入机器人黄金赛道?我想,思岚底盘就是进入赛道最快的入口之一。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