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创投管理合伙人吴勇荣获2022北京中关村“双星汇”年度榜“创投之星” |【水木创投资讯】
水木创投 · 2023-03-07 13:04:26 · 热度:加载中...
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时代背景和中关村示范区创新生态的引领下,为发掘符合时代趋势、具有创新活力的优秀创业者与投资人,打造优质企业与创投机构的年度交流盛会,由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与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指导智成企业研究院主办的2022“双星汇”年度盛典自2022年10月正式启动,经由报名征集、专家推荐、榜单初筛、专家评审等四个环节,聚焦创新能力、管理能力、融资能力/投资能力、社会影响力等多个维度,最终甄选出40位中关村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创业之星”和“创投之星”。
水木创投管理合伙人吴勇荣获:
2022年度创业之星“科技含量与“专精”特点凸显。从行业来看,创业之星所经营的企业紧跟北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集中于高新技术领域,分布在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等赛道。
创业离不开创投的支持。在风起云涌的创业浪潮中,投资人用资本为创业之船扬起风帆,乘着时代的东风,伴随企业驶向成长的彼岸,实现相互成就。创投之星虽然是个人,但代表的却是背后的团队,反映出的是优秀创投者共同的特点:把握时代脉搏、发掘市场机遇、敢为天下先...... 
吴勇带领的水木创投团队紧跟国家战略需求,扎根在高新技术(硬科技)领域,以市场化手段,专业化的管理推进以清华大学为主的高校、科研院所等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其背后是无数志在千里的创业者,也只有真正去立足多变环境、扎根产业发展、多维度服务创业者、陪伴企业成长的投资机构,才能够融入时代的发展,永葆活力。

水木创投自2012年成立至今,团队一直专注于以市场化手段、专业化管理推进以清华大学为主的高校,科研院所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目前水木创投累计投资了近100个项目,成功募集并管理了六只基金,管理规模达20亿人民币,基金回报行业领先。扶持了包括医疗机器人第一股天智航(688277)、氢能行业领先者亿华通(688339)、集成电路装备领导企业华海清科(688120)等一批高科技上市企业。

2023.3.7



本文来源:水木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