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38节大促直播明日开启;淘宝2023年五大战略确定;LVMH或将收购卡地亚?红杉中国完成4.8亿美元募资丨CEO自习室
亿邦动力 · 2023-02-28 16:42:30 · 热度:加载中...

      我是邦小白,这里是CEO自习室,我整理了一份学习资料,助你回顾最受关注的电商大事。

李佳琦38节大促直播将于3月1日开启


在“3·8大促”前夕,直播电商企业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腕”)发布旗下“李佳琦直播间” “所有女生直播间” “所有女生的衣橱”等直播矩阵的“3·8大促”最新安排和服务保障工作。据了解,今年“3·8大促”,美腕将于3月1日正式开启大促直播,旗下“李佳琦直播间”将根据不同品类设置八场主题直播。其中,3月1日至3月7日,开设美妆节、母婴节、零食节、生活节、潮电节、家装节、时尚节等七个不同品类专场,3月8日当天为全品类,以满足消费者的各类购物需求。


阿里确定淘宝2023年五大战略

据悉,阿里的管理层们近期确定了淘宝今年的五大战略,分别是直播、私域、内容化、本地零售和价格力。目前,这五个战略如何展开在核心管理层已经有了初步方案,但尚未最终确认。多位阿里员工表示,只知道有这五个战略,但他们都不清楚具体策略。此外,淘宝内部已经明确指出,今年相比GMV增长,更重要的指标是DAU增长。(晚点LatePost)


抖音电商3月将支持个人开店


为降低开店门槛,加大对全平台商家的扶持力度,抖音电商将开放支持个人开店。2023年3月起,个人仅需提供符合要求的身份证并通过实名认证,即可在抖音电商注册“ 抖音小店成为商家,0元开启卖货,享受最快1小时快速开店。(电商报)


腾讯针对类ChatGPT对话式产品已成立“混元助手(HunyuanAide)”项目组


腾讯针对类ChatGPT对话式产品已成立“混元助手(HunyuanAide)”项目组,该项目组Owner为张正友,PM分别为俞栋、王迪、刘田,目前该项目有至少7位组长、7位Sponsor。该项目组将联合腾讯内部多方团队构建大参数语言模型,目标是“通过性能稳定的强化学习算法训练,完善腾讯智能助手工具,打造腾讯智能大助手。”


国美电器再被冻结1亿股权


天眼查App显示,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再新增2则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企业分别为国美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北京国美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被冻结股权数额均为5000万人民币。不久前,因涉及同一案件,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所持多家公司超5.9亿股权已被冻结。目前,国美电器有限公司除存在十余条股权冻结信息外,还存在十余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4.6亿元。


LVMH或将收购卡地亚Cartier


日前,奢侈品集团LVMH被曝正在考虑收购竞争对手历峰集团旗下高端珠宝品牌卡地亚Cartier。据悉,拥有Cartier控股权的鲁珀特家族族长约翰·鲁珀特反对此次出售,并将试图抵制。2021年,LVMH收购了高端珠宝品牌Tiffany蒂芙尼。继而收购卡地亚Cartier表现出其拓展珠宝业务的野心。(Finanz und Wirtschaft)


亚马逊更新账户申诉流程


亚马逊全球开店宣布,2023年起,在亚马逊账户状况页面上,客户服务绩效、政策合规性和配送绩效都已经完成了申诉流程的更新,卖家只需通过勾选相应选项或者测验答题等方式即可完成申诉。但针对某些政策违规的情况,依然会需要卖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另外,在“卖家平台 > 绩效 > 账户状况页面”上的违规类型,例如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商品状况买家投诉、食品和商品安全问题、上架政策违规、违反受限商品政策、违反买家商品评论政策、关联账户政策违规、公平行事准则违规等相关申诉流程都已更新。


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完成4.8亿美元新基金募资


今日,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宣布,旗下第三期种子基金已于去年完成4.8亿美元募资。目前,红杉种子管理规模近150亿人民币,是国内管理规模最大的早期基金之一,也是自2018年单列以来,红杉中国五年中完成的第三支美元基金募集。(澎湃)


“爆爆姐螺蛳粉”获数百万元融资


新锐快餐连锁品牌“爆爆姐螺蛳粉”于近日完成数百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美味投资,甜橙资本担任长期战略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新店扩张、市场推广、数字化建设等。



本文来源:亿邦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