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再生2022年度净利2.32亿同比下滑3.11% 财务费用大幅增加
挖贝网 · 2023-02-27 22:13:56 · 热度:加载中...
英科再生(688087)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22年度营业总收入为206,221.0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232.1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3.11%。

  挖贝网2月27日,英科再生(688087)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2022年度营业总收入为206,221.0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232.1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滑3.11%。

  公告显示,英科再生总资产为287,770.34万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29.37%;基本每股收益为1.74元,上年同期为2.11元。

  2022年,公司持续加强新基地投建、新产品开发、新渠道营销力度,在受国际宏观环境、原油与汇率波动以及国内疫情反复等多重因素冲击下,整体经营呈现较强发展韧性,经营业绩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221.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32.13万元,较上年同期微降3.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932.63万元,较上年同期微降2.20%。

  报告期末,受益于营收规模与项目投资建设稳步增长,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总资产287,770.34万元,较报告期初增长29.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07,900.27万元,较报告期初增长12.35%;公司股本13,462.76万股,较报告期初增长1.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5.44元,较报告期初增长11.00%。

  公司作为资源循环再生利用的高科技制造商,创新打通塑料循环再利用的全产业链,构建面向全球的回收与营销渠道优势、多元化的产品优势,主营可再生PS、PET两大优质赛道,在全球建有六大研发生产基地。报告期内,随着马来西亚“5万吨/年PET回收再生项目”和越南“年产227万箱塑料装饰框及线材项目”两个海外基地项目投产,公司凭借营收规模优势有效应对海外消费需求冲击,抗风险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同时,主要受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地缘政治冲突,叠加疫情反复冲击下供应链产业链不确定因素增多,公司经营业绩尤其是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短期承压,主要影响因素有:1)报告期内,公司马来西亚、越南两个海外基地项目投产,国内原有生产基地增加项目投资,生产线设备、厂房等固定资产大幅增加,对应设备折旧与无形资产摊销增加对营业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2)公司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于海外且以美元为结算货币,汇率波动将影响公司的汇兑损益。前三季度,美元对人民币升值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带来了正向影响;第四季度,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财务费用,继而收窄盈利空间。3)报告期内,公司实施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产生的股份支付费用为827.34万元,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059.4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759.9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9%。

  挖贝网资料显示,英科再生是一家资源循环再生利用的高科技制造商,从事可再生资源的回收、再生、利用业务,公司创新地打通了塑料循环再利用的全产业链,是将塑料回收再生与时尚消费品运用完美嫁接的独创企业。

本文来源:挖贝网